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学的人事调动也是一种节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0:00 红网

  本人在某县的一个乡镇工作,而家及几乎所有的亲戚都必须在邻县,我家离我工作所在地说近不近,远不远,一百多公里,每逢周末,都得花费几十元、五六个小时,往返单位与家之间,爱人与孩子总是要去看的,花去的钱自不必说,每个星期周车劳顿,心身十分疲惫。有时就想,要是能调回去工作该多好,即可以节约车费,又可以为社会节约一点汽油,也向组织上提过调回去的事,可这毫无结果。

  我的一个朋友的情况与我相似,也在乡镇工作,工作的职责也差不多,只是她在我家所在的县工作,而家却在我工作的所在县;于是我们都想,要是我们的的工作互相对调一下该多好啊,可想归想,我们每周都有几个小时还在车上颠着,还得花去几十元,国家的汽油还得浪费一点点。

  现在有关公务员交流、调动的规定也不少,但都不是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角度出发的,也很难公平、公正地操作;其实,对于担任一般性职位的公务员来说,安排他们在离家较近的地方工作,对他们个人、对工作、对社会的节约都是大有好处的;在这一点上,一些企业是做得比较好的,他们往往把职工安排到离他们自已家较近的地方工作,这样,企业既可以节约成本,社会可以节约资源,职工又可以以更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一举多得。

  要建节约型社会,在干部交流、调动这方面,国家行政、事业机关何不向企业学一学?

  (稿源:红网)

  (作者:范庆玲)

  (编辑:耿红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