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延吉110名小学生集体发病 部分人出现呕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日15时30分许,延吉市梨花小学部分学生突然出现呕吐现象,学校有关人员立即将他们送往延边医院诊治。

  昨日17时许,记者赶到现场了解到,该小学共有1500余名学生,部分学生中午在学校用餐,当日14时30分,学生在操场上排练运动会节目时,部分学生出现呕吐现象。据在医院救治的学生讲,他们中午用餐吃的是米饭、鱿鱼、豆角炖土豆和咸菜。

  17时30分许,延边州委副书记陈凯峰赶到延边医院了解情况,并带来延边州委书记邓凯、延边州州长金振吉的指示:“一定要查清原因,全力救治,吸取教训,避免以后出现类似情况。”延边州副州长闵光道、郝晓飞,州政府副秘书长马景峰、姜文杰先后到现场了解病情。延吉市政府、延边州及延吉市教育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局、疾病控制中心等部门成立了应急事件处理小组,延吉市委常务副书记许少威现场指挥,要求:一要迅速组织各部门相关人员配合延边医院全力做好发生不良反应学生的医疗诊治工作;二要认真做好发生不良反应学生的情况统计工作和家长安抚工作;三要由州、市食品监督管理部门牵头,立即展开时间的调查工作,尽快查明原因。

  截至昨日20时许,共有近110名学生先后在医院接受诊治,病情基本稳定,无重症患者。具体发病原因仍在调查中。(记者李珉琦)来源:新文化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