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口风险论坛昨在厦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2:21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为帮助出口企业更好地了解国际市场经营和法律风险,也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的风险管理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昨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与厦门分公司联合在厦门举办了“2005年福建省出口风险论坛”,邀请商务部等有关单位专家领导,就当前外经贸形势及汇率、反倾销及贸易壁垒对外贸的影响等问题与出口企业进行研讨,同时还邀请了美国十大律师事务所之一PillsburyWinthropShawPittmanLLP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JERONEJ.ENGLISH律师,就美国破产法及企业兼并对债权人的影响做主题演讲。

  出席本次论坛的出口企业和有关单位达300多家,与会的300多名企业负责人和高级管理人员对各演讲专题反应热烈,并积极地发言提问、参与研讨。

  据了解,为了帮助更多的出口企业用好用足出口信用保险相关政策,中央及各地方政府部门不仅为中国信保搭建了供需平台,使更多的出口企业了解出口信用保险这一工具带来的益处,还针对在保企业出台了相应保费扶持政策。今年我省出台了对全省出口企业(不包括厦门市)就中东及俄罗斯出口项下50%、其他国家30%的保费扶持政策,而厦门市除了给予投保企业30%保费扶持,还将自8月1日起对下半年出口有增长的企业另外给予20%的保费扶持。这样一来,企业不仅能得到国家财政10%的保费扶持,还可获得地方政府不同程度的扶持。在我省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有投保企业242家。上半年支持出口额近5亿美元,同比增长98.45%。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