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妇联表示尽全力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5:0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天,本报A15版《河南少女在深圳遭刺字凌虐》一文见报后,引起读者强烈关注。昨日中午,本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正在深圳市宝安区公明医院照顾妹妹起居的甜甜的表姐金金(化名)。获悉打电话的是河南老乡时,金金声音哽咽地说:“我们在深圳最高兴的事就是看到河南人、听到河南话,你的声音让我更想家了……”

  稳定了一下情绪后,金金告诉记者,甜甜身上的伤虽然比较重,但大都是软组织挫伤

和皮肤溃烂,应该没有生命危险。目前甜甜的神志非常清醒,能与人进行简短的交谈。由于害怕自己身上的刺字被人发现,每当看到有生人进入病房,甜甜都会用被子蒙住头,直到来人离去,她才一点点拉开被子。

  问及甜甜的精神状态,金金沉默了好一会才缓缓地说:“俺妹子遭罪了……她心里受到的伤害更严重,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劝她!甜甜的爸爸蹲在病房里一声不吭,默默地陪着她,俺看着心里老难受。也不知道以后病好了,甜甜还能不能像正常人一样。”金金还告诉记者,媒体报道后,很多好心人都来病房看望了甜甜,还捐了款,目前医药费已经解决了很大一部分,但还欠医院一部分钱。

  金金最后说:我们相信政府能解决好这个问题,希望好心人能多多支持我们!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与省妇联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委员会取得联系。一位姓王的办公室领导获悉甜甜的不幸遭遇后,非常气愤。她请记者转告甜甜在河南的家属,希望他们能到省妇联讲明情况、申请援助,省妇联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提供援助。

  河南财经学院社会学教授刘志梅认为,甜甜遭遇的不幸与她的年龄、阅历有着很大关系,心理的不成熟直接造成了她对事物判断的不准确。她的家人和朋友要疏导好她的心理障碍,如果有必要医院也应该给甜甜提供一定的心理治疗。记者 朱顺忠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