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法打十运姚明很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5:0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在昨天男篮训练公开课结束后,姚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在谈到即将开始的与冰岛的两场热身赛时,姚明表示会全力取得胜利,他说最近训练得很苦,希望到时拿出最好的状态。姚明同时表示与队友的磨合已经越来越好,这些天对战术跑位也已经有所明确,比刚参加集训时好了很多。

  当被问到与之前姚明因伤缺战的男篮相比,球队有何变化时,小巨人表示利弊皆有,他举例说这几天打对抗赛自己所在的那一方都输了,“当我在场上时,我就是战术的核心,对方把我看得很死,而我的队友又过于依赖我,反而是没有我的那一方战术打得更开。”

  有记者问姚明是否能够在短期内适应国际篮联的比赛规则,姚明说FIBA的规则里三秒区可以站,但是NBA在进攻防守中都有限制,这点需要注意。他说自己与队友在配合上没有什么问题,彼此都很熟悉,而且目前自己伤病情况恢复得也不错,没有了其他因素干扰比赛,并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关于中国队的体能缺陷,姚明承认中国球员在与欧美球员对抗中的身体劣势。“我们只能不停地跑,寻找投篮空当,这对技术的要求也很高。”小巨人说,“国内的球队没有体能训练师,这是最大的问题,教练什么事情都要管,人力不足没法顾及这些。”

  说到刚刚引进斯威夫特和安德森,期待在新赛季一展拳脚的火箭队,姚明说只知道球队会更好,并不打算提早做过多的预测,他同时表示由于自己要随国家队参加两场热身赛,不得不遗憾地错过在中国与麦蒂见面的机会。

  至于近期颇受关注的能否参加十运会问题,姚明昨天称由于合同上的问题,十运会很难打了,虽然很遗憾,但是自己依然很乐意为上海队出力。李文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