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城袋装腌酱菜过半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6:02 人民网-江南时报

  近日,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了市售的15种袋装酱腌菜的抽检结果,发现有8种不合格,合格率仅为46.7%。

  这8种不合格的酱腌菜分别为:海灵阿福红油八宝菜、汾湖牌呱呱叫萝卜、天旺傻之味红油榨菜、乡村野菜小尖椒、云楼榨菜丝、老胡子油炒萝卜干、老胡子萧山萝卜干、亭桥龙眼萝卜头。

  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酱腌菜的不合格大多是因为其中所含的苯甲酸钠和糖精钠、甜蜜素不过关。据了解,为了防止食品的腐烂变质,延长货架期,现在通用的方法是在食品中加入防腐剂。如添加苯甲酸钠等化学防腐剂,虽然能起到抑制细菌繁殖、保鲜防腐的作用,但同时对人体健康也造成一定的危害,尤其是添加苯钾酸钠,如果添加超标或过多食用,就会在体内沉积而不能排除体外,往往是诱发癌症的原因之一。过量摄入苯甲酸钠对肝脏功能会有不同程度的损害,正处于身体发育阶段的儿童,过量食用危害更大。而摄入过量的糖精钠和甜蜜素,同样会对人体健康构成潜在威胁。消费者在购买酱腌菜食品时应该小心谨慎。

  王娟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27日 第七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