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恋男狂叫着欲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6:0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广祥)25日傍晚5时50分,一名30岁左右的赤膊男子突然攀上江苏南通市瑞慈医院门诊大楼四楼顶层,站在楼角的西侧边延处四处张望。院方工作人员和不少病人家属目睹此人在生死线上来回走动,不觉发出阵阵惊呼声“有话好说,千万不能走绝路”。

  5分钟后,记者赶到现场时,南通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治安科和辖区派出所的领导正带领多名干警向四楼平台攀去,南通市消防支队开发区中队的多名官兵也带着器材准备救援。

遗憾的是,站在生死线上的这名男子除了不断强调“自已深爱的人飞走了,再也见不到她的面了”等等絮语外,无论医院的张副院长如何苦心劝慰,无论分局的干警如何开导,此人就是不听。只要公安消防的同志一有动作,此人立即大声呼叫“谁靠前一步,我就立即跳下”。

  如此危急关头,开发区公安和消防的同志多次攀上五楼和四楼的结合部,试图寻找时机,但就是没有出手救援的平台。眼看此男子嘴里不断发出狂躁型喊叫声,一步一步在楼层边线上走来走去,公安和消防的同志又不能冲上前出手相救,急得大家无计可施。晚6时30分后,开发区分局一位如东籍的干警隔着围栏与其苦心攀谈,此男子这才说起自已是如东县沿南乡人,不久前恋爱失败后心灰意冷,一路流浪散心到南通市区,想到婚姻失败后人生无味,不如一死了之。为稳定此人的情绪,公安干警们特别关照无关人员立即撤离现场,四楼平台上任何人不能与其搭话,防止他情绪波动后在一步之遥内跳楼而亡。

  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经过干警们轮番劝慰,一个多小时后,此男子终于提出要抽支烟。公安的同志当即满足了其要求,但要其上前接烟时,戒备心甚重的此男子竟然要求将香烟扔到他面前,并声称“谁要上前他就跳楼”。现场的公安干警只能隔着近十米远的距离时刻戒备,寻找机会。7时12分,这名男子坐在墙角抽完一支烟后,不觉昏昏沉沉欲睡时,多名公安干警和消防官兵一瞬间冲上前去,将这名姓康的如东男子死死拉住,迅速送到瑞慈医院急诊室检查。

  当夜10时后,院方告知,此人神志已初步恢复正常。经多方联系,其在上海经商的老父已赶到南通,正着手处理其子的心理治疗事项。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27日 第十三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