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十运会喜获首金(十运会专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6:0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孙智勇)在昨晚结束的十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比赛中,江苏选手共获得3枚奖牌,其中江苏选手易善军不负众望,在男子古典式摔跤66公斤级比赛中为江苏队摘得十运会首金。作为与广西队共同培养的选手,易善军这块金牌将由江苏队与广西队协议计分。在同一个比赛项目中,江苏本土选手贺乐获得季军,山东队的李岩岩获得亚军。

  在男子古典摔跤74公斤级的比赛中,江苏选手丁杰在连续拼搏4场以后,夺得该级别比

赛的季军。解放军队的塞音吉亚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山西选手常永祥获得冠军,常永祥获亚军。

  三块奖牌一种分量

  易善军获得了冠军固然令人振奋,但是江苏队中两位获得季军的选手贺乐与丁杰也同样值得我们尊敬。

  贺乐在昨日上午的比赛中遭遇易善军,根据队里的安排主动放弃了比赛,最好成绩只能是第三名;而丁杰也是在连续4场高强度的对抗以后获得了宝贵的铜牌。

  当易善军获得冠军之后,在前往兴奋剂候检室时遇到队友贺乐与丁杰,三人兴奋地呐喊着拥抱在一起,流出了欢喜的泪水。

  身为江苏摔跤队队长的贺乐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直叹“不容易”。贺乐说,他们最感谢的人是张文秋和闵永健两位教练,“他们两个人从去年冬天就一直陪着我们训练,连家都没回过,这次我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最该感谢的人就是他们。大家都不容易呀。”而对于上午与易善军比赛弃权一事,贺乐十分诚恳地说:“只要能拿到金牌,我弃权也是值得的。”

  轻装上阵夺奖牌

  虽然江苏队在第一天的比赛中颗粒无收,但是在昨日的比赛中却一举夺得3枚奖牌,让人在兴奋之余不禁要问,为什么差别如此之大。赛后,江苏摔跤队领队张文秋道出了原因。

  张领队说,之所以有这样的差距,完全是心理原因。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出赛的2名运动员艾力努尔(与新疆共同培养)和布仁朝格图(与甘肃共同培养),因为太看重比赛任务而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压力,从而导致在比赛中发挥失常,最终饮恨。

  当天晚上体育局的几位领导就给队员们开了个“减压”会,告诉队员们不要过于计较比赛任务和结果,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在比赛中尽力拼搏就行了。在昨天的比赛中,队员们很好地贯彻了这个思想,因而取得了骄人的战绩。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27日 第十五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