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甸新路口能否安个红绿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2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26日讯(记者王丽)济南中小学很快就要开学了,而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却让不少家长提心吊胆。市民张女士专门给本报打来电话讲了她的烦心事。

  家住二环东路明珠花园的张女士,儿子在甸柳小学上二年级。由于要穿越马路,上学放学都需要家长接送。她对学校附近无序的车流有着切身体会。

  学生上学放学的时间一般都和上下班车流高峰重叠,而和平路与甸新东路的交叉路口成了阻碍交通的一个瓶颈。张女士说,由于该处有49路、103路、80路、102路电车等多条公交线路的站点,这些公交车经常从甸新东路南口左拐到和平路,而甸新东路的北口则是甸柳一中、甸柳小学、甸柳一区、二区众多居民学生外出的必经之路,从北口拥到和平路上的人流车流也很庞大。南北夹攻下,本来正常行驶在和平路上的车辆也动弹不得。很多小学生就在车辆中穿梭行进,让家长们担心不已。张女士说每一次接送孩子都感觉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上了。

  张女士说,孩子太小了,如果这里的路口能安装交通红绿灯或触摸式红绿灯,交通环境应该有较大的好转。家长们也不必如此担心了。

  记者将市民的建议向济南市交警支队的科研所反映,据工作人员介绍,近日的确有计划在学校附近普及安装红绿灯,但是综合考虑大交通、大环境的影响,实施起来并不是那么规范。目前已经初步在一些学校附近人流量较大的地段安装百余部触摸式红绿灯,考虑的就是交通人性化管理,以人为本。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以前该路段之所以没有安装红绿灯是因为东西方向的车流量很大,南北方向的车流量极小,和二环东路的红绿灯又挨着很近。如今该路段承担着重要的交通枢纽作用,人流量、车流量非常大,所以许多市民都反映过该路段的情况,要求安装红绿灯。他将尽快向领导汇报此事,争取解决群众难题。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