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会”135个商标全部注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十运会即将开幕,为了保护十运会蕴藏着的无限商机,十运会组委会近日将与十运会有关的图形、文字抢注了135个注册商标。

  昨天,江苏省宁海商标事务所代理部主任汪洋介绍,从去年3月起,十运会组委会就委托宁海商标事务所,将“十运会会徽+中国·江苏2005”、“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英文”、“十运会吉祥物”全部注册成商标。

  汪洋介绍,目前,十运会相关的135个商标已全部经过了国家商标局的核准,取得了正式的商标注册证。

  据了解,企业抢注商标只注册和产品关系密切的类别,不会注册全部45个类别。而十运会组委会要求将3个图形和文字进行“全类别保护”,即每个图形、文字都注册45个商标,包括了所有的商标类别。这样,“十运会会徽+中国·江苏2005”等3个图文一共要注册135个商标。

  对十运会组委会抢注135个商标的现象,相关专家认为,由于十运会蕴藏着无限商机,影响力大、关注度高,因此很容易发生各种侵权行为。组委会将十运会相关图形和文字注册成商标,进行“全类别保护”十分必要。任何个人或单位未经许可,如果将十运会相关文字、图形用于商业活动,都将被视作是侵权行为。

  商标专家还告诉记者,将特定文字和图形注册商标进行“全类别保护”的现象,近期越来越多。例如,我市旅游局将“博爱之都”4个字和虎踞龙蟠图形,通过商标事务所向国家商标局申报90个注册商标,文字和图形都包括所有的45个商标类别。目前,国家商标局已受理了该申请。(张燕)

  (编辑 云翔)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