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夺孙大战”再次开庭,庭外母亲哭求看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2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 浦文 金陵晚报记者 毛蕾【金陵晚报报道】280万元引爆的“争孙大战”昨日再起波澜。上午南京浦口法院对此案的第二次开庭刚刚结束,小娟突然出人意料地出现,哭着对东东爷爷嚷:“让我看看我的孩子!你要把我的孩子藏到什么时候?”她说,她已经整整338天没有看到儿子了。

  爷爷申请退出诉讼

  继7月14日东东的爷爷与外婆为280万元巨款和一份事关孩子抚养权的协议对簿公堂之后,东东爷爷又以有新证据提供的名义申请南京浦口法院第二次开庭。昨天,两位已经水火不容的前亲家再次在法庭上狭路相逢。一开庭,爷爷便向法院提交了两份申请,一份是爷爷申请退出诉讼,不再作为原告参加诉讼;第二份是东东父亲以原告身份申请变更诉讼请求,并撤消了对东东外婆的诉讼,而将东东的亲生母亲小娟定为唯一被告。对于这番变更的理由,爷爷的解释是:“说到底,这件事是两个孩子之间的问题,双方的家长都不应该插手。”但合议庭合议后当庭驳回了第一份申请。

  爷爷:“孙子我是不会还的”

  尽管爷爷一再声称,自己作为家长实不愿插手这场“战争”,但孩子的父亲、母亲依然没有出现,昨天的庭审现场,依然只见爷爷和外婆的唇枪舌剑。“舌战”依然围绕爷爷签那份协议时,是否存在“胁迫”展开。爷爷请出两位证人证明当时自己受了伤,并且处在外婆等人的包围之下。但3名处理这场纠纷的民警在接受法院调查时,均称当时不存在胁迫的情况。爷爷坚持自己的确受到“胁迫”时说:“小孙子被小娟抱走后,我心急如焚地去找警察,但警察说孩子是被自己母亲抱走的,他们不好插手。我就想无论如何要先把孩子抢回来。之后,在付给她们118万后,她们再次狮子大开口。但一想到不付钱就可能再次失去孙子,我的精神几近崩溃,感到恐惧。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同意签协议给钱。”“但一想到这是一份卖孩子的协议,我就不好受。我不愿再花162万元买回我的孙子。”爷爷说,这也是他坚持要打这场官司的主要原因。他还有些激动地说:“爷爷抱回孙子不犯罪,孙子我是不会还的。”

  父亲:“愿意好好抚养孩子”

  虽然没有出庭,但爷爷说他受委托,以孩子父亲的口气当庭宣读了一份“声明”:“第一,父亲(孩子的爷爷)签那份协议时,没有得到我的授权;第二,我还是一名学生,没有能力支付这笔162万元的巨款;第三,我在那份协议上签字时,并不知道协议的内容;第四,我爱我的孩子,愿意好好抚养他。”听完这份“声明”,外婆笑了,立马反驳道:“协议的原件上就有他的签名,他却说不知道协议的内容,这根本说不通。”外婆认为,这恰恰说明一切都是爷爷在操纵,孩子的亲生父亲从来不问也不关心,爷爷让他签字就签字。“说到底,还是爷爷在跟孩子的妈妈抢孙子!”外婆说。

  母亲:“我要见见我的孩子

  ”法院昨天没有当庭作出判决。休庭后,法庭外再次发生了出人意料的一幕。孩子的母亲小娟突然出现在爷爷面前:“让我见见孩子。我要看我的孩子。我已经整整338天没有见过他了……”声音从恳求到呐喊,最终变成了嘶哑的哀嚎。这个文静乖巧的女孩,流着泪在“仇人”面前颤抖着。“为什么不让我看孩子,他现在哪儿,过得好不好,我完全都不知道啊——”小娟完全失态,不停地“讨伐”眼前这个曾经被自己称作“爸爸”的老人:“孩子被你抢走到现在整整338天,我从美国赶回来也72天了,可你就是不让我见他。我在你家楼下整整站了14个小时,你不让孩子出来;我打电话给他,哪怕听听他的声音也好,可你就是不让他来接我的电话。我是他的妈妈啊,你这么做到底为什么啊?”爷爷不说话,在家人的“保护”下往外走。但小娟紧紧地跟在后面,边哭边喊:“我恨你,我恨你!让我见见我的孩子——”说着,身体一软,瘫坐在地上。

  案情回顾

  东东出生前,留学英国的爸爸妈妈都还是年仅22岁的大孩子,只因爷爷抱孙心切,才匆匆归国,于2003年12月25日生下他。东东不到5个月,父亲在爷爷的安排下回到英国继续学业,母亲则独自留在国内和爷爷一家抚养孩子,每天只能在网路上与“丈夫”相聚。2个月后,两人的感情出现危机。去年7月3日,东东被母亲带回外婆家,从此与爷爷断了联系。爷爷情急之下四处寻找,终于在南京浦口区南门发现了孙子的下落。去年9月24日,爷爷带人把孩子抢走了,两个亲家间爆发了激烈的矛盾。在民警和律师的见证下,双方签下了一份涉及280万元补偿款和孩子抚养权的协议。随之引出一场倍受关注的“夺孙大战”。(编辑 云翔)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