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技术三剑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技术三剑客(组图)
黎辉 能量选股

  再次向1200点进军

  本栏计算的累计能量差缓慢增加,大盘在1150点附近筑底后将上升。

  1100点为多方建仓点位,1100点牢不可破,下周大盘将再次向1200点进军,目前点位仍为长线建仓底部区域。
技术三剑客(组图)
明枫 江恩理论

  市况继续呈现窄幅波动

  经过前周一度大幅洗仓后,本周市况基本上维持窄幅波动,由于缺乏主流热点的刺激,成交有所下降,市场正等待新热点的形成。从近两周市况分析,G股、蓝筹等主流热点退潮后,虽然股价下跌没有想象中大,但资金流出的迹象相当明显。

  主因是第二批股改完成后,市场暂时失去新的炒作预期,使大盘一时失去方向,但由于短期人气鼎盛,投资者普遍呈惜售心态,正是由于资金充斥市场,大盘股的回调,使得资金向一直滞涨的低价股转移,因而近一周以来低价股、超跌股甚至ST股均出现集体轮涨的现象。

  从市场资金参与及大盘的强度分析,低价股近期的走强更多是前期主流蓝筹股升势结束后的跟随性反弹而已,况且炒作个股的持续性过快说明是短线行为居多,这就导致后市持续性上攻的概率不大。也就是说,根据市况热点发展的脉络分析,先由大盘蓝筹股开始,其后低价股向上,一轮涨势行情所具备的要素基本出现了。

  因此,我们认为7月中以来的涨势已近尾声,随着成交量的减少,相信下周开始如果大盘无法向上有效击穿1190点阻力,则后市真正的调整将来临。当然,市场已由过去的弱势转入强势,大市交投也远比过去活跃,在人气偏向乐观的氛围下,相信大盘的调整将大大收窄。

  事实上,目前市场在第二批G股登场后已没有炒作的预期空间,且短期内大盘已上升至相对高位,市场需要新的炒作热点才能维持目前水平或持续上升,因此,在市况短期内消息真空或热点散乱的情况下,出现一两周休整未尝不可。

  黄智华 周期分析

  在周期影响下蓄势

  本周大盘继续振荡整理。从趋势分析看,深证成指2004年4月7日见顶以来形成下降趋势线,即2004年4月7日4187点、2005年3月9日3481点、2005年4月11日3422点三个高点的连线,而今年8月12日反弹至3147点基本触及该下降趋势线,受该压力影响,股指展开调整行情。

  而从顶部4187点调整以来所形成的时间周期看,深证成指和上证综指的短期循环高点遵循着23周的周期规律,即深证成指2004年4月7日4187点(沪指1783点)、2004年9月24日3649点(沪指1496点)、2005年3月9日3481点(沪指1326点)、2005年8月12日3147点(沪指1201点)等四个高点相距均为23周。

  因而,可以说今年8月12日形成高点在时间周期和空间上均形成压力效应。再加上深证成指和上证综指已深入今年1月至4月的密集成交区,遇到上档套牢盘的压力影响。

  深证成指2001年10月以来基本形成2600~3500点箱体运行的格局。深证成指近4年来跌破2900点水平带的情况有3次,从前两次跌破2900点水平带的情况看,在形成2002年1月2661点、2003年1月2673点低点后均出现一波到上述第一条水平带3600点左右的反弹,始自今年6月2590点的这波反弹估计和前两次一样重回2900~3600点的市场成本区间,并最终在3500~3600点水平压力带或在3500~4000点之间形成中期高点(上证综指相应大约为1300~1400点)。

  深证成指目前已牵引回2900点水平带之上运行,而短期受压于上述2004年4月7日见顶4187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一旦蓄势完毕,后市将挑战3500~3600点压力带。·广东科德·(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