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德国丹麦印尼禁邮月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北京晚报》报道,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就要来临了,每年这个时候,也是亲朋好友之间邮寄月饼的高峰时段。昨日,国际邮电局提醒市民,法国、德国、丹麦、印尼均禁邮月饼。对于允许邮寄的国家和地区,也有不少规定。据介绍,市民经常寄送月饼的部分国家和地区的相关规定如下:

  美国:寄件人要做好FDA(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食品注册及预先申报并将预报通知号码打印在发票上。

  澳大利亚:收寄件人资料仅限于私人地址,应注为礼物,馅料不可有鸡蛋。

  加拿大:馅料不可含有肉类成分。

  日本及西班牙:每件如在5千克以下,不需要植物和动物检疫证明及原产地证明。但要在月饼盒上注明成分和保质期,5千克以上需要植物和动物检疫证明及原产地证。

  英国:须备有进口许可证,须按干货申报进口,包装要完好不腐烂,保质期要超过1个月。

  荷兰:每件内装月饼的数量在10个以内,价值不超过20美元。注明礼物且收件人仅限私人地址。

  韩国:须申报为干货,重量5千克、价值100美元以内,包装完好不易腐烂。保质期要超过1个月,必须注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瑞典:收寄件人资料仅限私人地址,应注明为礼物。

  波兰:收寄件人仅限私人地址,应注明为礼物,价格少于20欧元,需注明糖分含量。

  中国台湾:每件限重10千克以下,价值不超过台币3000元(约合人民币650元),收寄件人资料仅限私人地址,应注明为礼物。

  中国香港:寄件人须提供内地官方机构颁发的有效卫生证明。

  国际邮电局有关负责人说,以上所列只是部分国家和地区的相关规定,其他相关事宜市民可拨打11185咨询。(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