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贫困生毕业可优先进入工会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58 东方早报

  开学在即,那些家庭贫困但尚未被列入政府帮困助学对象的大学生们,将成为今年上海市工会系统的帮困助学对象。昨天,上海市总工会表示:从今年起,上海市总工会对助学帮困工作对象进行了调整:今后主要帮助的将是那些尚未列入政府帮困助学对象范围的大学生和高中生。

  沪上工会系统对大学生群体的帮困助学主要体现在:为贫困大学生提供一定金额的

学费资助;为大学生提供寒暑期勤工俭学机会;为毕业学年的大学生提供见习工作岗位;贫困大学生毕业后可以优先获得工会系统单位的工作机会。

  上海国际港务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就在今年正式启动向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家庭在校大学生子女提供助学金,每年每位5000元,直至大学毕业。而且,公司为每位受助对象提供寒暑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机会。毕业后,也将在自愿的基础上,优先录用受助对象。目前已经确定了100名困难职工的子女作为帮困受助对象。

  昨天,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谢峰表示:“沪上不少困难家庭举家之力培养出来一名大学生,但是如果因为家庭困难而辍学;或者因为就业困难而不能顺利就业,那么,对于帮困助学工作而言,就不能算完全落实。因此,希望上海市各级工会都开始重视对家庭相对困难的大学生群体的帮困助学工作。”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