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岁女童生日当天溺死水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两岁女童生日当天溺死水渠(组图)
小玉仙近照成了家人怀念她的物品。

两岁女童生日当天溺死水渠(组图)
亲人在小玉仙遇溺的水渠边诉说事发经过。陈安摄

  本报讯

  (记者杨明)8月25日,这一天是从化市良口镇塘尾村两岁的小女孩唐玉仙的生日,孩子显得特别高兴,因为晚上又有好吃的等着她了。下午2时多,就在大人一转身走开的工夫,小玉仙却掉进了家门口的水渠里,不幸溺水身亡。

  不幸:生命定格在两周岁生日

  当时,小玉仙正在家门口的一棵老树下,拿着心爱的红色小水桶,蹲在两米开外的灌溉水渠边打水玩。突然,小玉仙的身子一闪,滑进了半米深的水渠中……

  5分钟后,孩子的亲戚和邻居们开始了焦急的寻找。15分钟之后,一个骑自行车的小男孩最先找到了小玉仙。这里是下游大约500米的地方,这里正好有一道小水坝,小玉仙的身体就横在水坝缺口外的滩地上,被一丛水草半掩着。

  一位姓黄的叔公奋不顾身地跳了下去,将小玉仙奋力抱起,一个邻居赶忙弯下腰去,口对口地做起人工呼吸。亲人们在一旁焦急地呼喊着小玉仙的名字,可是,孩子却始终没有任何反应。亲人们火速把小玉仙送到了良口镇医院,医生看了看小玉仙,摇了摇头。半个小时的“抢救”之后,医院宣告小玉仙死亡。小玉仙的生命定格在了她两周岁的生日这一天。

  悲痛万分的亲戚们开始寻找原因,他们觉得,水渠流经居住区域但却没有盖板等保护设施,也没有任何警示标志,这是造成孩子落水身亡的重要原因。

  村民:曾有学生跌落水渠受伤

  黄叔公告诉记者,出事的这条水渠是今年春节后才新修建的,“水流的速度很快”。记者在现场看到,水渠里的水流确实很湍急,扔一片树叶下去,一眨眼就飘出了六七米远。水的深度大约有50厘米,而水渠的宽度大概有60厘米。总长度大约两公里的这条水渠流经的居住区域并不止一处,有些地方村民们在渠的两边自己砌起了水泥挡板,而大多数的地方则完全没有任何防护。

  村里一位老人说,“我的儿子今年6月份有一次放学骑自行车回家,就因为此路崎岖不平,掉进了水渠里,结果碰得头破血流,一共缝了8针,手臂也挫伤了。”这位老人说,当时自己就去村委会反映过,要求给居民区附近的水渠加上保护措施,但后来也却不了了之,“我们大家始终都认为工程还没进行完,留下个烂摊子。”

  拨出1300元帮家属处理后事

  根据村民们提供的情况,记者找到了良口镇的相关负责人。良口镇党委副书记谭鸿介绍说,事故发生之后,良口镇立即成立了善后工作小组,并组成调查处理小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谭副书记和江副镇长承认,新水渠修建后确实存在着一定的危险因素。“我们计划对全镇的所有水利设施立即展开大排查,发现隐患一定马上根除,防止相关的事故再度发生。”谭鸿表示,联合调查组将尽快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在结论出来之前,尚不能认定相关责任。但鉴于死者的家庭生活比较困难,镇党委和政府已经从民政和计生经费中拨出了1300元,帮助死者家属处理后事。(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