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穿拖鞋开车酿成大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43 武汉晚报

  昨天上午9时30分,记者赶到离事故现场不到100米的油松派出所,了解深圳“8·23”特大交通事故调查新进展,得悉肇事司机是在抢红灯时,避让一辆横穿马路的自行车而造成惨剧的。同时,警方确认,事发时司机脚穿拖鞋,无法及时踩住刹车,也是酿成车祸的重要原因。

  据悉,事故发生后警方在现场附近贴出许多告示征寻目击者,到目前已有40多人接受

了警方的调查。警方反复推论后认为,校巴为避开自行车先是冲上油松桥,在撞死一摊贩后,冲向桥边铁栏杆,随后司机错打方向盘,一路撞翻摊贩和行人。综合这些情况,事故初步确定为交通意外。

  肇事司机在撞人后为何未踩刹车?是否误把油门当刹车?警方调查发现,肇事司机在事发时穿的是拖鞋。据了解,整个事故过程前后不到10秒,而司机要调整穿着拖鞋的脚去踩刹车大约需要四五秒。同车的幼儿园老师称,在撞上第一个人后,司机李扬无法及时踩住刹车,只能乱打方向盘。

  记者在事发现场附近发现,有关部门张贴了告示。一份悬红告示是征集事发现场横穿马路的骑自行车的男性的线索。另一张上面写着6名死者的情况,吁请附近单位对本单位人员进行排查,有失踪人员与告示上的线索相符的,立即报告警方。新民晚报供稿(来源:武汉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