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剑高悬斩毒魔郑州警方缉毒显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河南记者赵飞):近年来,郑州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坚持“禁吸、禁贩、禁种、禁制”四禁并举方针,坚持严打不动摇,挥重拳、出利剑,严厉打击了涉毒违法犯罪,先后破获了以温东升为首的特大贩毒团伙等一大批涉毒案件,抓获了一大批贩毒人员,收戒一大批吸毒人员,打击了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有力地维护了省会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

  2002年10月7日,郑州市公安局禁毒、刑侦诸警种协同作战,一举破获了以温东升、周梨明为首的特大贩毒团伙案件,抓获涉案人员46人,收缴毒品海洛因2000克,追缴毒资数万元。

  2002年7月10日,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及禁毒支队掌握的情况,经过近三个月的艰苦细致的侦查工作,该团伙面目逐步清晰。以温东升、周梨明、樊伟民、温占成等人为首的贩毒团伙,每次毒品的吞吐量在千克左右,该团伙的下线还有马拥军等10余个贩毒团伙。在掌握了该团伙的主要成员及违法犯罪证据和规律后,10月6日晚,侦察员得知其团伙主要成员从河南驻马店再次来郑贩毒的消息及其他团伙主要成员也都在郑州。市局领导认为破案时机已经成熟,决定实施抓捕,立即破案。10月7日凌晨,禁毒支队、金水分局抽调了90名民警,对“7·10”特大贩毒团伙涉案人员进行了集中抓捕,共抓获该贩毒团伙成员46人。审理后查明:2001年以来该团伙主要成员先后11次从一平舆人宁某处以每克94元的价格购进毒品2万余克,后以每克150元左右的价格卖给温东升团伙,并按1:1至1:3的比例配送底料,温东升团伙将毒品掺底料后又分别以160元左右的价格卖给马拥军等10余个贩毒团伙,马拥军等贩毒团伙再向郑州市的吸毒人员兜售的犯罪事实。

  打掉温东升贩毒团伙后,郑州毒品价格一度上升很高,这说明这条毒线对郑州危害极大。

  2003年9月再出重拳,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配合内蒙巴盟公安局禁毒支队在郑州抓获两名贩卖毒品咖啡因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咖啡因150克,原料16吨。2004年初,郑州市公安局乘胜追击,配合河南省厅、广东省厅联合行动,一举端掉荥阳一处废弃化工厂内的制毒窝点,缴获成品摇头丸1200千克。

  2004年下半年,在郑州市开展“两严一创”活动和“扫毒统一行动”,成效显著,战果累累,期间共破获涉毒案件87起,逮捕贩毒犯罪嫌疑人100多名,缴获毒品1200余克,强制戒毒1200多人,劳教复吸人员140多名,净化了社会环境,维护了社会稳定。

  2005年以来,特别是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郑州市公安机关按照国家、省、市禁毒委的要求,以打好“五大战役”为重点,以“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端窝点、断通道、扫零星、缴毒资”为目标,迅速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的禁毒人民战争,坚决遏制毒品来源、毒品危害和新吸毒人员的滋生。共破获贩毒案件35起,其中特大贩毒案件7起,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38名,抓获一大批吸毒人员,缴获毒品海洛因近7000克。

  2004年11月份,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得一条重要线索,登封一毒贩,多年来,从事制造、贩卖毒品活动,范围涉及郑州、新乡、开封等地,贩毒数量大,气焰嚣张。禁毒支队立即向市公安局副局长张书军做了汇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姚待献,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王恒禄等领导对此案非常关注,要求禁毒支队“组织力量、缜密侦查、尽快破案”。禁毒支队经过5个多月的侦查,掌握了以吴君为首的贩毒团伙的犯罪事实和证据。

  3月25日凌晨,在张书军副局长指挥下,禁毒支队在防暴支队、登封市公安局的配合下,一举将正在一饭店进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吴君夫妇等6人抓获,当场缴获毒品60余克。追查缴获毒品3000余克。此案件是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摧毁贩毒团伙较大、缴获毒品最多的一起案件。(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