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田阳县头塘镇开展“三个一”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1:51 光明网-光明日报

  通讯员 王延菊 记者 刘昆

  本报讯

  广西田阳县头塘镇通过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举行一次庄严宣誓,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高起点高质量开展先进性教育。

  “三个一”活动旨在激发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激情。动员大会当天,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头塘镇派出所干部罗海健说:“重温入党誓词,提醒我做一名永不褪色的共产党员。”镇党委书记黄慧接着以《加强党性学习,永葆先锋本色》为主题,带头给全体党员上了第一节学习辅导课。各支部书记及镇党委班子成员,前往瞻仰百色起义纪念碑和百色起义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以开展“三个一”活动为契机,头塘镇党委推行带学、自学、帮学、督学四项制度,确保学习质量,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更大实效。镇党委班子坚持“五个带头”,带头学习规定篇目、带头写好读书笔记、带头参加集体学习、带头上好党课、带头交流心得体会。各单位党员紧紧围绕“四个一”要求,读好一本书、记好一本读书笔记、写好一篇心得体会、定好一个岗位标准。采取“请回来、寄出去、走上门、结对子”的方式,对出差党员补课、对老弱病残党员上门送课、对流动党员寄资料送课、对自学有困难的离退休党员结对帮学,保证参加学习的党员一个都不少。

  “三个一”活动促进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的结合。全镇建立起单位联村、党员联系困难户、领导接待日、便民服务、群众旁听五项制度,深化“先锋连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在全方位服务好落户该镇的13个工业项目的同时,先后完成头塘村平泗、那围平合等屯的自来水工程,为当地620户农民解决喝水难问题。通过开展党员帮扶贫困户活动,全镇党员共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5件,扶持增收项目13个,落实帮扶资金3万多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