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车位以上停车场须装羊城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2: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幸琦昕实习生周晓玲通讯员交通宣)广州市交委昨日向各大媒体发出公告,针对日前有媒体刊登停车场可以不安装羊城通收费系统的失实报道,交委强调:所有30个(及以上)车位的非临时停车场,必须安装使用或兼容全市普遍使用的公共交通电子收费系统羊城通。

  停车场装羊城通便民又利管理

  市交委表示,市民持羊城通即可用于停车、公交、地铁和小额消费,方便快捷;其次,使用羊城通也有利于停车场经营者加强收费管理,减少劳动力成本,杜绝失误和作弊;再次,电子化、自动化的管理能给司机以良好的形象和信心,有利于提高企业的管理形象和收益;第四,羊城通卡防伪性高,保密性极高,不易仿造;最后,停车场使用羊城通,有利促进广州交通信息化建设,统一停车场技术标准,有利于政府管理。

  停车场不用羊城通要整改

  据此,市交管部门要求30个(及以上)车位的非临时停车场须安装使用或兼容全市普遍使用的公共交通电子收费系统。

  羊城通已在我市公交、轮渡、地铁等交通行业广泛采用,是广州具有代表性、普遍性、实用性的交通电子收费系统,目前尚无其他产品和系统能取代。因此,停车场开业须安装羊城通收费系统。交管部门将通过停车场开业审批,严格把关。对未安装使用羊城通或其他不符合开业条件和不规范经营行为的停车场,一经发现即限时整改或处罚,如拒不整改,将取消其经营资格。

  停车场要开业必须装羊城通

  目前停车场行业协会已正式成立,行业管理职能将由政府移交行业组织。经市委委托,市停车场行业协会负责对停车场开业进行资质评审,评审意见作为交通行政部门审批的主要参考意见。在协会已制定的《广州市停车场开业资质评审条件(试行)》中,已明确安装羊城通作为停车场开业资质合格的必要条件。因此,安装使用羊城通也是行业自律的要求。(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