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拼装奔驰车每台赚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2:3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夏令通讯员符信)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1~7月,广东共查获走私冻品约1.2万吨,已接近去年全年总和;查获走私汽车(含切割件)630辆,同比增长615.9%。广东将从今年8月起集中力量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走私专项斗争,重点针对冻品和汽车切割件走私活动。

  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打私办主任罗欧介绍,今年1~7月,全省海关、公安边防部门共查获各类走私案件5750宗,同比下降41.5%;案值31.21亿元,同比上升13.04%。珠三角仍是走私的高发地区,货运渠道仍是走私的主渠道,行邮渠道走私案件数大幅跃升。从查获涉嫌走私物品看,香烟和切割车走私增多,冻品和毒品走私突出,成品油和光盘走私下降。

  据海关广东分署缉私局局长王钟文介绍,由于粤港两地的鸡脚、猪肚等冻品存在较大的差价,走私一吨的利润可达5000至7000元,受暴利的驱使,走私分子于去年4至5月间开始进行大规模的冻品走私违法活动。而目前汽车切割件走私团伙作案、职业化等特点十分明显,走私一台普通轿车的利润在2万至7万元之间,而一台拼装后出售的奔驰600轿车,利润则在几十万上下。

  据罗欧介绍,广东将从今年8月开始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走私专项斗争,集中力量开展两次大的行动。以打击冻品和汽车切割件走私活动为主的联合行动从8月中旬开始,为期3个月,中秋、国庆期间打击应节商品走私活动一并纳入。而以打击应节商品走私活动为主的元旦、春节期间联合行动,将于12月初开始,为期也是3个月。(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