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子(4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2:42 新闻晚报

  四十七、峰岸的条件

  “求求你了。”干咳一声,峰岸将双手搁在桌上:“这事情有点麻烦,搞不好我那朋友有可能被警察抓去。我因为偶然记着和久井由梨这个名字,所以就注意到了这件事。我那朋友告诉了我一些情况,我才知道这件事,于是才将小由梨的体操服要了回来。可我不能出卖朋友。”

  “我绝对不做连累你朋友的事,只要将你所知道的事情告诉我就行。”

  “我只是为了让村小姐知道体操服和照片的事,提醒你令嫒正处于一种危险的状况之中。至于这当中的详细情况,我只能说我也不清楚。”峰岸双手交叉地搁在胸前,眼睛盯着远处默不作声。

  “村小姐,我有一事相求。”过了一会儿他开口了。

  “什么事情?”润子向前探出身子问道。

  “算了,算了。”峰岸举起酒杯,摇摇头,酒杯碰了碰润子的酒杯:“不说这事了。”他轻轻地笑了起来,“要让村小姐为难的事情我可说不出口,算了,真的算了。我一心只想为你效劳,看准了机会我一定向朋友打听那个盯住小由梨的狂热分子的情况。”

  眼看峰岸要转话题,润子赶紧抓住不放:“到底是什么事情?只要是我能办到的,我一定尽力而为。”峰岸皱起眉头,从烟盒里重新掏出了一支烟:“说实话,有件事情想请你帮忙。”

  “什么事情?”

  “我亲戚中的一个女孩子,还只是高中生,就怀上了孕。”峰岸点燃了香烟,“你可以为她做人工流产的手术吗?”

  “什么?”润子惊讶地眨巴着眼睛。

  “峰岸先生,你是不是搞错了?我是护士,不是医生。”

  “但你有助产妇的资格,在医院里你不光帮助接生,也帮着做人流,对不对?这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你应该都不会少啊。”

  “没有行医执照的人私下替人做了人流会是什么后果,你不可能不知道。”

  “我就是要请村小姐帮忙。”峰岸的视线停留在润子的脸上。

  润子看着峰岸,只见他的嘴角挂着一丝微笑,目光死死盯着自己,“那个盯住小由梨的家伙,我会负责调查和监视的。”(47)

  作者:【日】海月琉伊 译 庄丽 人民文学出版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