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建议:每年中秋都“奔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3: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管燕官莉) “晚报包机中秋奔月”引起了蓉城市民极大的关注。昨日,本报记者就“中秋奔月”在街头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他们认为,这是对传统节日的一次创新和升华。在被采访者中,有40%的市民每天关注本报“晚报包机中秋奔月”活动,很多人希望打破以往的传统过法,在今年中秋佳节飞上天和月亮来个亲密接触。

  “太幸运了,我们成都人能够飞上天赏中秋月!”很多市民建议,把“中秋奔月”打

造成成都的一个品牌,每年都来一回“中秋奔月”。

  好创意 成都人值得骄傲

  康文琪(保险公司业务员28岁):包机上天赏月,简直让人不敢想象,如此好的创意首次出现在成都,实在值得我们成都人骄傲!

  赵倩(律师29岁):太新鲜了,成都简直是一个浪漫之都!!

  刘珊(25岁公司职员):这种过法比较新颖,传统的过法都过腻了,这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怎么喜欢过中秋节的原因,节日也需要创新才会越过越有味道。你们晚报为成都中秋节创造了一个新的过法,建议以后每年都搞一次“中秋奔月”。

  让包机赏月成为成都特色

  张海岭(大学老师32岁):新颖的创意确实值得拍手称赞,我认为既然在全国还是首次,建议把这个活动搞成我们成都的一个特色活动,让全国各地的游客来观赏我们大好河山的时候,都能领略一下空中赏月的别致。

  高建明(公务员35岁):该把整个活动冠上蓉城的名,并把这个活动办成特色,每年定期开办,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

  李文(62岁退休工人):中秋奔月与成都人浪漫、闲适的性格相符合,一定很受欢迎。

  过盘新颖中秋 花点钱也值得

  宋先生(教师36岁):这个创意非常好,我一看你们报纸就希望参加,过一次创新的节日比买什么高价月饼或者去外边海吃一顿,有意义得多。所以,只要票价适当,我会与家人参与,只要开心花点钱算什么!

  路小姐(外企人员26岁):太有新意了!现在我周围的朋友大都选择过西方节日,这种特别的过法应当推广,吸引更多的年轻人重视传统节日,来开心地过一盘中国节日!!多举办这种突出中国特色的节日,我们要过自己的节日!!

  蒋先生(工程师45岁):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选择的过节方式也该越来越丰富。我认为,花些钱,只要合适,过得开心就值得!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