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厦门电视台实况转播眼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3:25 东南快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10-11时,厦门一场手术将在电视上实况转播,手术名为“白内障国际最新技术——双手微切口冷超乳术”,操刀者是厦门眼科中心眼科的医生。据悉,由电视实况转播手术,目前还是比较少见的。

  据悉,届时,手术现场由厦门眼科中心副院长吴国基主持,手术由主任医师张广斌主刀,厦门眼科中心副院长王骞和主任医师蔡锦红将在厦门电视台转播室为观众讲解。

  据介绍,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是近两年国际眼科界最热门新技术,也是技术含量最高的治疗白内障技术,手术患者眼组织损伤基本可忽略,手术切口仅为传统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的一半,而手术费用相差无几。厦门眼科中心引进此技术,填补了省内空白。

  据悉,此次手术播出是27日、28日在厦门召开的福建眼科新技术国际研讨会的活动之一。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