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下管线普查需各方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2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郭靖)1230公里的供水管、300公里的排水管、1000公里的强电电缆、4530公里的通讯光缆……在我们城市的地下,各类管线纵横交错,密如蛛网,但谁也说不清每条道路下到底有多少管线,在什么位置,造成煤气、自来水、通讯等管线在施工中常被挖断。为此,我市从今年5月起开始进行地下管线普查,但市区至今仍有部分单位没有上报自己的管线情况。普查办前天发出公告,希望管线产权单位9月30日前登记申报。

  本次管线普查范围为中心城区,具体包括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同三高速公路和穿山疏港公路以北陆域,以及慈城镇、浦镇和骆驼街道,总面积约850平方公里。普查对象为上水、下水、煤气、热力、电力、电信、工业管道、人防等地下管线和隐蔽工程。

  地下管线普查不仅是为消除各类施工中的安全隐患,也是为更好利用地下空间创造条件。今后,我市将逐步建设城市快速轨道线网,实施天然气供气工程,完善城市供水和排污管网,扩大电信网络的容量和覆盖面,这些都需要占用地下空间资源。如果地下管线现状情况不清,上述工程的实施将遭遇许多障碍。

  据了解,现有管线情况汇集后,普查办将通过招标委托勘察单位测绘,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地下管线信息系统,最终实现动态更新和信息共享。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