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聊大党员学生“重走繁森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4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聊城讯“从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到拉萨革命烈士陵园,我们从一头走到了另一头,是孔繁森把这两个地方连起来,也把我们这群青年吸引到这里来,把成千上万的志愿者和援藏干部吸引过来,为了祖国和人民的事业义无返顾地努力奋斗18月24日,“重走繁森路”活动归来的聊城大学学生党员刘宗虎这样说。

  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聊城市委和聊城大学党委组织11名党员大

学生,开展了“重走繁森路”主题实践活动,沿着孔繁森同志走过的足迹,体会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楷模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坚定心怀祖国、服务西部、奉献社会的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7月16日至7月31日,11名大学生党员在孔繁森工作过的地方,和农牧民们吃住在一起,切身体会西部地区群众的生活状态,了解西部地区的发展状况。到达西藏后,虽然多数同学都产生了或轻或重、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但是,他们没有休息,接着就参加了一系列的活动,和拉萨中学、西藏大学的师生们,特别是来西藏的志愿者们进行座谈,和援藏干部们座谈,并且深入到当地农牧民家中,进行社会调查。从当地干部群众身上,大学生们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那种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风貌和为了西藏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人民生活的改善而无私奉献的品格。在“重走繁森路”的活动中,一件件感人的事迹时时打动着学子们的心。拉萨中学有六名毕业于聊城大学的青年教师,曹英林、李春华夫妇就是2000年毕业后来到西藏拉萨中学的。孩子一出生,就放在了老家山东,让老人喂养,夫妻二人毅然来到拉萨从教。

  “重走繁森路”,激发起大学生党员们无私奉献的热情。“重走繁森路”活动在西藏一结束,志愿服务西部的马婷等3名同学就立即赶往新疆塔城。他们说:当代大学生要时刻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的利益、民族的前途紧密联系起来,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学习孔繁森精神,响应党的号召,到基层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