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株洲一房地产公司串通招标方作假“圈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0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28日电(谭斯亮、丁唐)身为投标者之一,湖南省株洲新苑房地产有限公司与招标方的部分领导串通一气,使招标方的土地在使用权转让过程中蒙受了巨额的经济损失。日前,涉嫌此次串通投标的犯罪嫌疑人杨学文被株洲石峰警方刑事拘留。

   2001年,株洲市空压机制造厂的部分土地使用权对外转让。在招投标过程中,投标方之一的株洲市新苑房地产公司项目部经理杨学文为了确保该项目能顺利中标,伙同当

时的该厂董事长周耀能及董事会成员、副厂长刘文艳在挂牌出让土地使用权委托合同书上添加了一条“所有临街门面归株洲市空压机制造厂所有”的虚假条款,使其他投标者感到无利可图而自动退出这次投标。

  待新苑房地产有限公司顺利中标后,双方又于2004年初重新签订了一份投标合同,合同中增加了一项“临街门面归株洲市新苑房地产有限公司所有”的条款,并将第一份合同作废,合同落款日期为2003年11月6日。这种暗箱操作的行为严重伤害了空压机制造厂的经济利益。

  株洲市公安局石峰分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在掌握了大量证据之后,于今年8月22日在株洲市空压机制造厂建筑施工现场将杨学文抓获归案。目前,杨学文对其串通刘文艳及周耀能非法投标的事实供认不讳,周耀能已于今年年初被反贪局抓获。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