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山绿水间八项全能竞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封开讯

  (记者于敢勇通讯员陈炳文、汤绮婷)由广东省旅游协会主办的“广之旅”杯首届广东青少年旅游运动八项全能大赛昨天和前天在风景秀丽的封开县各景区举行。

  121名男女青年选手摩拳擦掌,在旖旎的青山绿水中一试身手,进行了激烈角逐。

  这八项全能比赛项目包括撑竹筏、探秘无人谷、软索登斑石、单车走画廊、驱车访密林、攀临千层峰、勇闯黑森林、横渡第一湾等,最小的参赛选手只有13岁。

  在撑竹筏渡河项目中,选手们跃上竹筏,挥竿撑船。有的选手虽然是书生气质,但撑起竹筏来,也游刃有余,看起来很轻松;而有的则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不时手忙脚乱;还有的选手体重过大,人一上筏,竹筏就几乎全部没入水中,选手一时慌乱,站立不稳,只能翻身落水,引得岸上的观众们哈哈大笑。

  而勇闯黑森林比赛中,选手们在黑石顶自然保护区茂密的原始森林里穿行,在垂落的瀑布和潺潺的溪水声中脚步如飞,既充分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瑰丽和神奇,又展现了他们的青春风采。

  来自广州的李小姐在比赛后一面喘气一面抹着脸上的汗水说:“在这里进行旅游运动,不仅能深切体验到与城市截然不同的新、奇、趣,更充分挖掘了自己的身体潜能,锻炼了勇气与意志,还结交了好几个新朋友,真是一举多得。”

  据悉,“旅游运动”作为一种新兴的游乐方式,融旅游与运动于一体,选手们能一边欣赏身边的秀丽山水,一边享受到运动的紧张刺激,充分体现了对生命、对自然的热爱。

  主办单位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开创广东省的“旅游运动”先河,将旅游、体育、教育三者相结合,让青少年们在挑战自我中结交朋友、认识大自然。(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