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豪强"拿"升班马"试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豪强
罗比尼奥希望自己在西甲联赛的“处子秀”有良好表现。

豪强
  吉拉迪诺虽然上赛季在帕尔玛表现不错,但他在AC米兰还需要更多的时间磨合。

  意甲、西甲在同一时间揭开战幕,人们习惯性地也将目光放在上赛季的豪强球队身上。实际上,在首轮比赛中,豪强球队大部分对阵的都是“升班马”,并没有太多的焦点。然而,第一场比赛可以说是建立信心、演练阵容的最好时机。首轮意甲联赛,AC米兰对阵阿斯科利、国际米兰对阵特雷维索,西甲联赛皇家马德里对阵卡迪斯、巴塞罗那对阵阿拉维斯,均是强队利用“升班马”“磨刀”的大好机会。

  “升班马”整体不济

  从之前开始的德甲、英超联赛来看,唯有英超的“升班马”维冈在首轮比赛中给切尔西带来了一丝威胁。

  在意甲,“升班马”的处境可能要更糟糕一些。财政危机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意大利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甚至连一些传统强队都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更不要说本赛季的“升班马”了。对阵AC米兰的阿斯科利在这个赛季前曾锁定了不少转会目标,但他们却因为转会资金捉襟见肘而无法如愿。在意甲联赛历史上,阿斯科利与AC米兰交战过24次,阿斯科利4胜6平14负处于绝对劣势,其中在主场也是3胜3平6负。

  特雷维索的状态更差。尽管在转会市场上,他们得到了平加和菲里皮尼兄弟。但是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特雷维索甚至没有一个标准的联赛主场,他们被迫租借其他球队的球场来作为自己的“主场”。要用这样的状态,抵挡在赛季初期大肆收购球星的国际米兰,确实有点过于勉强。

  西甲的卡迪斯可谓是“菜鸟”球队,他们的主教练埃斯帕拉戈上次执教西班牙顶级联赛球队还是在13年前,尽管这次他们买进了乌拉圭前锋伊斯特亚诺夫,但要面对皇家马德里,他们也难有很好的表演。相对而言,阿拉维斯的西甲经验较为丰富,而且在赛季前的转会市场上也相当成功。

  豪强“磨刀”引眼光

  AC米兰目前的重点都放在了进攻上面,维埃里的加盟让这支豪门球队拥有了4大前锋。但是在防守上,AC米兰似乎开始老化,马尔蒂尼的状态一天不如一天。新赛季的阵容如何确定?维埃里的地位依然是个谜,尽管他在热身赛曾上演“帽子戏法”,可惜的是他将因为上赛季最后一轮比赛中受到的两场停赛处罚而无缘上场。而吉拉迪诺虽然上赛季在帕尔玛表现不错,但他在AC米兰还需要更多的时间磨合。所以,第一场比赛充其量只是AC米兰试验后防线的舞台。

  国际米兰这个赛季人员变动最大,也被认为是最具潜力的球队。第一轮比赛国际米兰的对手特雷维索是本赛季最大的降级热门球队。所以,本轮比赛除了让国际米兰的球迷看到新阵容的亮相之外,实在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不过,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在新赛季的热身赛从双后腰开始,回到前腰加后腰的中场搭配,增多边卫向中间插的几率,定位球防守时把盯人防守改为区域防守……这些变化都需要联赛的检验。

  即将上演的皇马与“升班马”卡迪斯的对决,同样没有什么悬念。前两个赛季都两手空空的皇马在这个夏天花了6000万欧元(约合7340万美元)购买球员,他们意图在西甲和欧洲两个赛场重新收获冠军。巴勃罗·加西亚和迪奥戈两个不知名球员的到来显示了球队加强防守的务实策略,攻击线上巴西球星巴普蒂斯塔和罗比尼奥的加盟是“齐达内政策”的延续,这些人给皇马增添了很大的南美色彩。21岁的“新贝利”罗比尼奥也被人们寄予厚望。现在的关键就是,罗比尼奥在新赛季的阵容中将获得什么位置。第一场比赛是检验这位巴西新星的机会,罗比尼奥能否取得进球,或者能否有出色的表演,将直接关系到他在皇马的未来。 本报记者 李斌
豪强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