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环高速群猪狂奔 运猪车超载爆胎侧翻,四十多头猪跌落路面受惊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虞伟)昨天上午10时10分左右,在南环高速三滘段,一辆运有44头猪的超载小货车爆胎侧翻,两头猪先后死亡,部分猪跌落路面后受惊吓狂奔。所幸控制及时,全部猪被追回,未引发塞车或其他事故。

  货车侧翻群猪跌落高速路

  昨天上午10时30分,一辆小货车侧翻在在环城高速南环三滘段,车旁躺满了猪,司机和潘先生站在两侧,防止猪突然外逃。路政人员正在摆放隔离桶,封闭两条车道。

  车厢上的铁框架压在猪身上,有的猪身上留有条条血痕,胖乎乎的身躯在颤抖。有些猪则被卡在车厢框里,使劲挣扎也动弹不了。一头黑猪受到惊吓后,埋头猛拱旁边的隔离墩。

  据司机介绍,货车共装了44头猪,由佛山运往广州番禺,上午10时10分左右,途经此处时前胎突然爆破,重心不稳。车本来就超载,加上猪在后面乱动,就慢慢翻侧了。司机说,车一翻,货框垮了,十几头猪向两侧狂奔逃窜,路面一时混乱不堪。司机称他和老板赶紧分头去追,终于将猪全部赶在货车周围。这时他们发现一头猪当场死亡,旁边一头猪也奄奄一息。

  控制及时未引发其他事故

  随后多名路政人员和交警赶到现场支援,以防猪逃窜引发交通事故。由于遭太阳照射,绝大部分猪先后躺倒在地,喘息粗重,口吐白沫,耳朵也耷拉了下来,开始拉屎撒尿,现场臭气弥漫。过往司机也减速观看,幸好南环高速当时的车流量较小,没有造成塞车。

  昨天上午11时20分,另一辆运猪车来到,10多名工人拿下专用铁筐,赶猪入内,一一抬上货车。有些猪则十分抗拒,嗷嗷直叫,拒绝进筐。

  旁边10多头猪,躺在路面,白沫吐得越来越多,工人们见状赶紧搞来水洒在猪身上,一会儿猪就活动了起来。对于不动弹的猪只,工人用棍子捣,用脚踹,揪耳朵……一头猪或许惊吓过度,刚起身就冲向摄影架,吓得在旁边采访的女记者赶紧逃跑。

  直到昨天中午12时许,活猪全部转运到另一辆货车,工人们却发现又有一头猪死亡,于是将两头死猪抬上货车。记者询问工人对死猪将如何处置,对方称,“这是老板的事情,不知道。”对方也未能提供老板的电话。

  (线索提供:刘先生 200元)

  图:

  货车侧翻后,逃走的猪被及时拦了回来。 本报记者 刘可 实习生 朱健帆 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