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行道塌 阿婆陷落 事发彩虹桥头,阿婆20分钟后获救,幸无大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4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劲松)西华路与荔湾路交界处的彩虹桥头人行道昨天中午突然塌陷一个大洞,两名正好经过此处的行人掉入洞中,其中一名74岁的阿婆被埋20分钟后获救,幸无大碍。

  人行道突然塌陷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一圈蓝色铁皮和铁栅栏已将事发现场围起,大洞约1米深、1.5米长、1米宽,洞口已被回填,旁边摆着五块破碎的人行道地砖。

  500米外的荔湾区人民医院急诊室,惊魂未定的阿婆躺在病床上,一只手遮在脸上,微闭双眼,一言不发。医生为她进行了检查,结果显示,阿婆除左小腿被轻微擦伤外,其它部位未发现受伤。

  “当时我们刚走到那里,一下就塌了!”黎女士说,阿婆今年74岁,是她的姑妈。中午11时40分,她们一起上街,刚走到彩虹桥头的人行道上,她们脚下突然一空,就随着路面沉了下去,跌入一个大洞里。大洞有1米多深,黎女士自己从洞中挣扎出来,阿婆却被埋在洞中。因为双腿蜷曲,周边坍塌的沙土一直埋到她的胸口。

  路人携手救阿婆

  事发时,黄先生恰好乘坐555路公交车由中山八路前往新市,他目睹了阿婆掉入大洞被埋的一幕。公交车司机也发现了这一情况,司机当即停车,冲到现场施救。

  来自云南丽江的鲁学军在桥头的工地做工,听见外面的喧闹声后,和3名工友也连忙赶了过去。同时赶到的还有住在附近的卢伯。大家一起动手,用手刨浮土,大约20分钟后将阿婆救出,随后送往医院。

  疑与下水道施工有关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彩虹桥边的环彩涌正在进行河涌改造。据了解,这是驷马涌改造工程的一部分,开工已经两年。目前正在桥边进行下水道安装作业——工人们没有对路面进行开挖,而主要通过机械,将直径将近两米的水泥管挤进泥土之中。据工地工人介绍,昨天他们正在进行下水管穿越路面作业,事发处正是下水道作业的地方。

  “可能是施工掏空了下面的土,引起地面下陷。”附近一位居民分析事发原因说。

  因为在事故现场,记者没有找到工地负责人,所以没能对此说法进行证实。

  (线索提供:裴先生 200元)

  图:

  彩虹桥头的陷坑路面已被封住,路人只能从机动车道通行。 本报记者 方谦华 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