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侨联总会参访团访问江苏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0: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晚上,省委副书记任彦申在南京会见了以台湾侨联总会常务理事、台湾华通产经集团董事长简汉生为团长的台湾侨联总会全球代表大陆参访团,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任彦申对参访团前来我省访问表示欢迎。他说,台湾侨联总会以传承中华文化、坚持反对台独、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宗旨,我们对此深表赞同。这次参访团成员中许多都是当地

侨界的领袖人物,长期为维护侨益、凝聚侨心做了大量工作。在我们对外开放、走向世界的过程中侨界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任彦申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情况。他说,中华民族的复兴崛起势不可挡。今年是两岸关系发展中有历史意义的一年,这次台湾侨联总会又组团来访,欢迎大家在江苏各地多走走看看,加深对江苏的了解。希望两岸侨界加强沟通和联系,共同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

  简汉生先生感谢任彦申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参访团成员都有侨居海外的经历,祖国的分裂是我们最大的痛苦。台湾侨联总会的基本立场就是坚决反对台独,争取祖国早日统一,振兴中华民族。简汉生说,江苏是一块宝地,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美丽的风光,今天更是政通人和,我们十分高兴有机会访问江苏。

  会见时,省侨联主席郁美兰、省台办主任陈尧等在座。晚上,省侨联宴请了台湾客人。

  台湾侨联总会成立于1952年,这是该会首次组团访问祖国大陆。参访团成员近50位华侨全部是从台湾迁移出去的,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参访团在宁将拜谒中山陵,还将赴苏州、无锡等地参观访问。(姚大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