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遵义一建筑工地 一民工被“活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0:42 贵州都市报

  遵义一建筑工地,13米深孔桩底部突然涌出大量水和泥浆

  金黔在线讯8月27日,遵义市红花岗区海尔大道一建筑工地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一民工在13米深的孔桩底部作业时,靠近孔桩底部的侧壁突然破口涌出大量的水和泥浆,瞬间,民工被“活埋”……经过几个小时的营救,这名民工被捞出时,已经死亡。

  当天中午12点半,记者在海尔大道原丝织厂附近的某建筑工地见到,遵义消防一中队的消防战士正在用抽水机从宽1.5米、深13米的孔桩里抽水。但此时,民工被泥浆“活埋”已经超过了两个半小时。

  据了解,事故是发生在上午9点40分左右。遵义消防一中队接到报警后,于10点左右赶到工地。消防战士到达后,一边用抽水机抽水;一边吊到孔桩下救人,但由于洞下有很深的泥浆,给施救带来困难,未能救出民工。

  据介绍,该工地是遵义一家私营房开公司建设商住楼的工地。施工方称,被“活埋”的民工叫胡园强,34岁,仁怀市人。当时,他与其他3人一起在该孔桩作业,他负责在孔桩底部施工。上午9点40分时,不知什么原因,在距离孔桩底部数十厘米地方的侧壁上,突然破出一个直径约50厘米的口子,瞬间涌出大量的水和泥浆,不到1分钟,胡园强就被“活埋”了。有关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从洞里挖出的泥土都是干的,如此大量的水和泥浆,不知从何而来。

  当天,经过几个小时的抽水后,在下午近4点,才从孔桩下的泥浆中捞出胡园强的尸体。

  作者:陈晓伟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