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运猪车爆胎侧翻群猪乱窜南环高速警民齐捉“猪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1:16 信息时报
运猪车爆胎侧翻群猪乱窜南环高速警民齐捉“猪犯”(组图)
车上40头大猪布满路面,交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运猪车爆胎侧翻群猪乱窜南环高速警民齐捉“猪犯”(组图)
把猪赶进一个长方体的猪笼里,然后大家抬起“花轿”,将猪装上前来助援的运猪车。
运猪车爆胎侧翻群猪乱窜南环高速警民齐捉“猪犯”(组图)
车底阴凉。猪躲入车底,人手不能及,只好借助长棍把它们赶出来。
运猪车爆胎侧翻群猪乱窜南环高速警民齐捉“猪犯”(组图)
抓猪绝招之一:双手分别抓猪的两只耳朵!
运猪车爆胎侧翻群猪乱窜南环高速警民齐捉“猪犯”(组图)
一头受惊的猪向正在架三角架的一电视台女记者冲去,吓得女记者花容失色。一名男子赶紧追上去一手拿起三角架。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胡非非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陆明杰

  昨日上午9时40分左右,番禺肉联厂一部满载40头生猪的运猪车在距南环高速东行三滘出口处约300米的地方爆胎翻车,满车生猪滚下来,不少猪儿因为受到惊吓四处乱窜,被押车人员全力围捕。交警和路政人员紧急封闭两个车道,腾出一个车道让其他车辆通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40头生猪趴在高速公路上,被烈日暴晒得气喘吁吁口吐白沫、满地都是粪便,周围一片恶臭。本来是个狼狈的场面,但当这些生猪被铁笼子轮流抬上另一部运猪车时,它们四蹄乱蹬鬼哭狼嚎的样子,让在场人员和过往司机爆笑不已。直到中午12时这些生猪才被全部运走、侧翻运猪车被吊起拖走后,该路段才完全开放。事故中有两头生猪因翻车时遭到重压以及不堪高温死亡。

  群猪争拱车底避暑

  昨天上午10时1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40头生猪正趴在高速公路上呼呼地喘着粗气,肚子一起一伏,有的猪儿已经热得口吐白沫了。尽管猪儿身体下面是满地的口水、体液和粪便,并发出阵阵恶臭,但现场人员和过往司机看见猪儿的模样,还是捂着鼻子忍不住大笑起来。

  猪儿旁边侧翻着一部载重1吨的蓝色运猪车,车头铁皮盖已经掉下来,而车的右前轮则露出一道长长的口子。昨日上午烈日高照,热气袭人,高速公路上更是没有遮挡的地方,在高温的炙烤下,这些猪儿为了避免现场就变成“烤乳猪”,争先恐后往车底下的空隙处钻,找阴凉地方避暑,有的甚至往掉下来的车头铁皮盖下钻。但地方有限,抢到的当然就躺下休息,抢不到的只好趴在晒得滚烫的路面上继续忍受烈日的煎熬,等待运猪车来将它们救出“火坑”。

  交警封闭车道指挥通行

  由于满地的猪儿和侧翻的运猪车几乎占据了一大半路,交警和路政人员只好封闭两个车道,摆上路障,仅留最右边的一条车道,现场指挥车辆减速通行。市高速公路路政管理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经过车辆不多,且还有一个车道通行,因此影响不大,基本不会造成交通堵塞。

  一名押车人员告诉记者,这车生猪是昨日上午从佛山拉到番禺肉联厂准备宰杀的,共有40头,每头猪有一百来斤重。运猪车行驶至此处时,右前轮爆胎导致车侧翻,车上的人没受伤,但车上的生猪全都滚了下来,一时间嗷嗷大叫,吵得人脑袋都要炸了。几个押车人员赶紧跑下车,忙了十几分钟才把猪赶回车旁边。而刚翻车时,有几头猪因为受到惊吓,跑上了最右边的车道,但跑了几十米后最终还是被追了回来,好在其它猪都比较“乖”,老老实实地躺下来歇着。

  一位经过该路段的司机告诉记者,当时看见几头猪在高速公路上乱跑,恍然间以为是人,吓了他一大跳,赶紧减速缓行,还好当时路上的车不多,没有造成意外。也幸亏这些都是饲养的猪,养尊处优惯了,就算跑起来都是懒洋洋的样子,“要是农村里养的猪,早就到处乱窜把高速公路闹翻天了!”

  抬猪上花轿踩中“地雷”

  上午11时25分,番禺肉联厂派出的一部载重5吨的双层运猪车赶到现场,几名工作人员跳下车,配合原来的押车人员开始装猪。但要把这些看起来呆呆的、一百来斤重的家伙弄上车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工作人员先把躺在地上的猪揪耳朵拍屁股弄起身,赶进一个特制的刚好能装一只猪的铁笼子里,然后几个人合力将笼子抬上车,再将猪赶进车厢,就像“上花轿”一样。如此反复,一头头生猪才被装上运猪车。

  但还有一些猪“誓死反抗”不肯“上花轿”,而追猪的工作人员和摄影记者必须变换“步法”闪转腾挪才能开展工作,因为他们脚底下都是猪粪。但还是有一位工作人员在追猪过程中不幸踩中了“地雷”,当他一回头看到鞋子下面粘乎乎的东西之后,一脸无奈之色。时报摄影记者拍摄完毕后连声庆幸:“好险好险,有好几次差点‘中招’。”

  猪儿发飙吓坏女记者

  上午11时35分,一头浑身黑乎乎的猪儿“杀出重围”,向后面的某电视台摄像机的三角架冲去,工作人员一边拦猪一边急忙抓起三角架避免被撞倒,但这家伙真的是“怒了”,竟然龇牙咧嘴冲向手拿话筒准备现场直播的女记者冲去,吓得该女记者花容失色差点跌倒。随后,这头猪试图冲上车道逃跑,但最终还是被前方阻挡的交警、路政人员和装车人员合力拦回。

  11时47分,吊车赶到现场,至中午12时,地上的生猪全部被装上车,准备运走。记者看到,所有装车的人员浑身被汗湿得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而侧翻的运猪车也被吊起,准备拖走。现场交警和路政人员称,车祸后赶到的肉联厂装车人员还是非常专业,技术娴熟,装车速度快,逃跑的猪儿一个个被捉了回来,并未引发意外事故。

  屎尿熏天清洁工收拾残局

  猪儿被装上车后,有关人员又从车上放水,往猪身上泼洒,给猪降温。但不幸的是最终还是有两头猪死亡。这两头猪躺在侧翻的运猪车尾部,四腿伸直,浑身僵硬,浑身呈现紫红色。有关人员说,怀疑这两头猪是当时翻车时遭到其它猪的重压,加上在高速公路上被高温暴晒致死的。

  12时05分,运猪车载着猪儿离去,拖车拉着此前侧翻的运猪车离开现场。现场路政人员说,由于路面上被搞得到处都是粪便和尿水,臭气熏天,他们还要安排有关人员前来收拾残局,清洗路面,以确保公路整洁畅通。(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