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信从上海一路发到宁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1: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肖勇通讯员焦南派彭建宁

  宁波晚报讯从上海开往宁波的豪华大巴上出现翻包贼了。大巴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警方却对情况掌握得一清二楚,汽车刚在车站停稳,两名嫌疑人就落网了。说起这次抓捕行动,南站派出所的民警说,全靠车上的那名机警乘客充当“千里眼”,一路将情况汇报给了警方。

  前天下午,南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上海开往宁波的大巴上发现翻包贼了,嫌疑人非常猖獗。民警反拨电话要了解具体情况时,发现对方是奉化某公司的办公电话。报案人周某称,发现翻包贼的是他的一个朋友。朋友正在上海回宁波的车上,因为当时车上不便通话,特地给他发了短信要求他报警。

  民警随即要来了真正的报案人的手机号码,向对方发出了一条短信:“我们是宁波公安局的,请你将情况说明一下。”对方随即回复:他乘坐的豪华大巴是12点半从上海恒丰路长途车站开出的,车次是0154次。车子大概在出了上海莘庄之后,乘客开始陆续入睡,坐在18号座位上的一名短发男子开始翻包,开始他并未留意,可对方居然连续翻了4个包,他这才意识到对方是窃贼了。男子拿到包后即进了车上的厕所内,出来后又将包放回原处了。通过近半小时的短信交流,警方立即与车站取得联系,查找案发车辆的车牌号码,并要求车站方与司机联系,不要将车子开进中途的服务区,以免窃贼中途下车逃跑。当一切布置停当之后,车站方面成功联系到了司机———庆幸的是司机正准备将车驶入杭州下沙服务区进行短暂休息,得到通知后司机取消计划继续向宁波驾驶。

  一路上,“千里眼”一直通过手机短信向警方汇报歹徒情况。据“千里眼”观察,翻包男子还有一名同伙,两人一前一后坐在同一侧座位上,估计那名同伙是望风的。下午4点56分,民警手机再次收到短信,车子已下高速。当这辆绿色沃尔沃大巴在南站一停下,6名民警当即跳上汽车,要求乘客坐回原处———此时,18号座位成了空座,一名短头发男子瞬间坐到了最后的位置上。“你的座位是几号?”男子无语。经检查车票,该男子正是18号座位上的作案嫌疑人。“请大家仔细检查一下自己的包……”大家打开自己的包后,一名姓雷的乘客突然大叫起来:“我的4万多元钞票没了!”雷某原来装满钱的皮包里面塞了一卷报纸和一个可乐瓶。经现场搜索,在汽车公厕边的角落里,被包上了黑色塑料袋的雷某的现金找到了,两名嫌疑人随即被捕。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