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收易拉罐非法加工铝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1: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通讯员王建鲁

  宁波晚报讯 鄞州工商部门根据举报,最近在高桥镇望江村查端了一个无照铝锭加工窝点,当场查扣成品铝锭3.5吨。

  这个非法铝锭加工窝点位处望江村一个简易废弃大棚内。当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查

处时发现,这个大棚总面积不到50平方米,三个民工在大棚内汗流浃背正对着熔炉工作着,滚烫的铝水顺着铁勺流到铁制模具中,铝水向外翻腾冒着阵阵热气。大棚一角,则堆着大量废旧可乐罐,另一边堆满了加工好的铝锭毛坯。

  据查,办该地下工厂的人姓陈。他从今年7月中旬开始,在未向有关部门领取相关证照的情况下,从附近的回收站或直接从群众手中低价回收废旧可乐、雪碧等易拉罐,进行回炉再加工生产铝锭。执法人员当场查获铝锭共约3.5吨,并对其依法取缔。

  执法人员介绍,地下铝锭加工对社会有较大危害:首先是不完全燃烧所产生的滚滚黑烟容易造成空气污染;其次,简易棚内无任何消防安全设施,一旦发生意外事件,后果不堪设想;再次,由于设施简陋,其所生产的成品铝锭纯度不高,流向社会的产品质量存在问题。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