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上救难陆上助困 云澳边防官兵长期帮助困难渔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3:3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南澳县云澳边防派出所位于南澳的东南部,主要担负辖区船舶管理和海上治安管理任务。面对海洋渔业资源枯竭和高油价造成部分渔民生活困难的实际,近年来,他们以先进性教育为平台,以“三访四见”的活动为动力,深入辖区访贫问苦,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没有边防官兵和政府的帮助,我们的日子真的不知怎么过!”澳前妇女曾得惜三年

前丈夫因病去世,留下三个正在读书的儿女,生活十分困难。边防派出所得知后,隔三差五的都会扛着大米、食用油来其家中慰问,送去资助金助其度过难关。如今,曾得惜的儿子已在广东水产学校免费就读,家中两个女儿也都自食其力在汕头打工。

  云澳镇是南澳岛的渔业大镇,随着海洋业资源的日益枯竭,渔用生产物资柴油价格的大幅飙升,云澳镇的部分渔民生活陷入了困境。今年休渔期间,所里的干警捐出的2241元,购买了54袋大米、27桶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送到27户困难渔民的家里。据了解,四年来,云澳边防派出所于伏季休渔和春节访贫问苦捐出的款项多达18000多元,而这些资金,都是边防官兵在他们并不高的工资中挤出来的。

  近年来,由于经济发展缓慢,云澳镇的部分渔船得不到保养、整修,造成部分渔船出海屡遇险情。针对这些情况,边防派出所官兵把化解渔民安全隐患作为工作的重点环节来抓,并采取积极措施,尽一切力量抢救遇险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6月28日零时50分,他们与县渔政部门一起,深夜出海搜救9名渔民的事迹便在渔乡中传为美谈。

  今年6月19日上午,台湾渔船“满顺财六号”与往年一样前往大陆从事生产贸易并停靠云澳港。边防所官兵在对其进行检查时了解到该船只有30多张渔网破损,严重影响海上产生作业。他们急台胞之所急,想台胞之所想,马上联系车辆把渔船上的破损渔网拉到派出所的篮球场,并请来20多位补网能手修补渔网,让台湾渔民十分感动。

  特约记者林楚南报道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