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挣钱后一定比爸爸捐得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3:44 信息时报
我挣钱后一定比爸爸捐得多(组图)
  林先生兴奋地说:“有这么多人帮助我,我一定会好好培养女儿,让她实现自己当警察的梦想。”

  0563号林先生

  在看到爱心档案的第二天,吴先生就来到了草芳居委会。一同前来的还有吴先生的女儿。“我要让我的孩子从小就有爱心,懂得关心帮助他人。”吴先生告诉居委会工作人员,除了帮助困难家庭外,让女儿受到教育也是他此行的一个重要目的。

  小吴今年已经8岁,马上就是三年级学生了。“小姑娘特别聪明,报纸上关于这三户情况的描述她全部记得一清二楚。”居委会的迟女士告诉记者,刚聊几句,小姑娘就吵着要去看望那个想当警察的姐姐。

  在林先生家,两对父女碰到了一起。完全不同的家庭状况似乎并没让他们产生任何隔阂,他们很快开始交谈起来。林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吴先生详细地询问了他家的状况,并鼓励他要勇敢与病魔作斗争,永远不要放弃。而在一旁,两个孩子早已聊得火热。“小吴的几声姐姐一叫,就完全放松了。”迟女士告诉记者,林先生的女儿开始还有些紧张和害羞。

  “钱不多,希望能对你有点帮助!”临走时,吴先生将1000块钱交到了林先生手里。此时,小吴也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200元,一把塞到了姐姐手里面。“这都是我的利是钱,姐姐一定要努力当警察。”刚才还兴高采烈的小林又一次沉默了。“她当时就感动得流泪了。”林先生告诉记者,吴先生父女走后,女儿流着眼泪说,自己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回报那些好心人。

  回到居委会,已经到了吃中午饭的时候,因为怕打扰其他两个困难户吃饭,吴先生将2000元钱交给迟女士,托她转交给其他两户。“我的两百块已经全部给了姐姐,等我挣钱后,一定捐得比爸爸多。”小吴不好意思地告诉迟女士。

  小珊:爸爸答应过年给我买新衣服了
我挣钱后一定比爸爸捐得多(组图)
  好心人资助2000元学费,儿女的学费不用愁了,江先生乐得合不拢嘴。

  0565号江先生

  以前

  没钱用煤气,只好烧柴火煮饭。一直以来都没钱给女儿买新衣服。

  如今

  江先生说:“一位好心的仇先生送来了2000块钱,一下就把儿子和女儿的学费全部解决了。这个星期以来,全家都特别高兴,尤其是女儿小珊,不但有了学费,而且我还答应今年过年给她买一套新衣服。”
我挣钱后一定比爸爸捐得多(组图)
黄先生的小儿子说:“有了好心人的帮助,我不用拖交学费了。”

  0564号黄先生

  以前

  无法找到工作,小儿子的学费没有着落。

  如今

  记者回访时,黄先生的小儿子说,已经有两家单位愿意给父亲介绍工作,父亲这会正过去应聘。在热心人帮助下,他自己的学费也少有地在开学前交齐了。“可能老师都会奇怪我今年居然没有拖交学费。”他很感动地说,因为没有见到那些热心人,所以托记者向他们道谢。(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