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林东矿务局:在先进性教育中树攻坚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4:48 国际在线

  在贵州省林东矿务局黄家庄煤矿,共产党员在“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找差距、谈整改。

  国际在线贵阳8月28日消息(记者陈屹):贵州省林东矿务局根据企业新时期发展的实际情况,以“胸怀理想能力强,职工满意有业绩”为具体要求,在全局深入开展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思想大讨论。党员要率先在企业发展中建功立业,成为企业发展的一面思想大旗。

  林东矿务局是贵州开发最早的省属煤炭企业。一度因为矿井资源枯竭,50年间建成的10对生产矿井,相继关闭了9对,年生产能力从150万吨降到了30万吨。全局近8000职工,离退休职工4950人,抚恤人员1827人,下岗职工最多达3500人。

  生产一滑再猾,负担不断加重,企业濒临倒闭,职工人心惶惶。林东矿务局在阵痛之中,坚定了“企业要稳固、思想必先行”的决心。林东矿务局18个基层党委、3个直属党支部和141个基层党支部,在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局党委意识到领导班子是关键、新矿区党员是重点、老矿区党员是难点、流动党员是盲点的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了不同措施,通过不同范围、层次广泛的谈心交心、组织学习、写
学习心得
等形式,对党员开展教育活动。活动中边学边改、立说立行、对照梳理问题783条,采纳和整改率近70%。到目前,全局2715名党员中,在职党员和家属党员学习率都达到了100%,下岗流动党员学习率在96%以上。

  生血要从造血开始,矿务局克服“等、靠、要”思想,提出并实施了“老矿区向新矿区转移,高硫高灰矿井向低硫低灰矿井转移,单一产品向多元产品转移,建立优质无烟煤基地和非煤产业基地”的战略,积极闯关自救,将原煤生产提高到了现在的100万吨,整体战略完成后的2007年,将达到原煤生产300万吨能力。(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