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靶子:女老总逃出培训室:扮妓女太受辱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6:37 人民网

  评论由头:

  领导力培训 白领女学员扮妓女

  参加名为“突破性领导力”培训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天,温州一企业女老总金丽(化名)终于不堪忍受,于21日凌晨2点多一路喊“救命”逃出培训室……金丽告诉记者:让学员扮演

妓女、乌龟、舞女、舞男等,“参加这种培训,太受辱了。”

  推荐参考:

  扮妓女培养领导者违背道德

  据称,这样的训练可以培养意志力、自信心、团队协作精神,但这首先要有正当的“培训内容”,而不是像“扮妓女”这样的恶俗与低劣。一旦走火入魔,这样的培训就要演变成学“无耻”、学“无赖”。如果通过这类违背道德、违反人性的魔鬼训练能够达到某种效果和获得某种利益,那也是短暂的和短视的,正常的人还是宁愿不要这样的利益也要保全正常心态。

  “扮妓女”的培训方式所推崇的其实是一套扭曲的、病态的价值观,用的是近乎于变态的自虐与他虐的方式来培“驯”领导者,缺乏对人的最起码的尊重与关爱。而一个人若连自尊都不要,就谈不上对自己和对他人负责任,更谈不上什么领导能力了。

  扮妓女培养是把人变成魔鬼

  这绝对不是社会发展常态,这是非正常状态下显示出来的反常现象。而如此培训却把反规则、反人性、反道德的做法光大了,的确是惊世骇俗的。有人说这是从国外引进来的,真让人脸红!为什么不把人家先进的东西拿来呢?做事要讲规则,有道德准则,有法律制度,只要遵章守纪,按部就班,还需要用这样龌龊的办法去把人变成魔鬼吗?

  编辑点题:

  如何看待让学员扮演妓女、乌龟、舞女、舞男等角色的培训方式?欢迎网友发表看法。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