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中国市长论坛”在义乌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8:18 人民网

  人民网义乌8月28日电记者陈穆商报道:金秋八月,浙江省义乌市群英荟萃,热闹非凡。今日上午,经过精心筹备的“2005中国市长论坛”在这里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发来贺信,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会致辞并讲话,北京市市长、中国市长协会会长王岐山第一个作了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是由中国市长协会和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发展、节约、效益”为

主题。会议期间,来自全国70多个城市的市长围绕“发展、节约、效益”的主题,就当前城市发展与建设思路,调整城乡经济结构、转变城乡经济增长方式,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的综合效益,区域资源节约、产业群建设与中国式城镇化道路及建设节约型城镇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探讨。

  “中国市长论坛”已成功举办过两届,是市长们围绕城市工作的重点、热点问题开展研讨的讲坛,也是市长与专家、学者、中央有关部门的领导交流、对话的平台。本次论坛在以往采取报告、演讲形式的基础上,新辟台上台下互动式研讨和自由发言的市长专场,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论坛会期两天,将于8月29日闭幕。据悉,论坛结束后,还将及时出版参会论文集,并对参会代表提出的重要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呈报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