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飓风"卡特里娜"扑来 美总统布什敦促民众快退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8月28日,飓风“卡特里娜”向美国港口城市新奥尔良扑来。美国总统布什当天敦促那些居住在飓风“卡特里娜”所过之处的人,要遵从指示赶紧撤退到更高的地方去。布什还称,美国政府会倾尽所能帮助那些受飓风影响的人。

  布什是在新奥尔良市长纳金发布“所有新奥尔良居民立即撤离”的强制令后做出上述表示。在宣布路易斯安那州紧急状态一天后,布什又宣布密西西比州进入紧急状态。美国联
邦急救部门的工人开始不断向那些可能受到飓风影响的地区运送水、食物和其他的物资。

  布什说:“我敦促所有的市民把自己以及家人的安危放在首位,赶紧搬迁到安全地带去。”除了狂风之外,这场飓风还可能一场大暴雨。

  布什在与联邦救灾官员以及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阿拉巴马和佛罗里达州的地方官员谈话后,与记者进行了简短的见面。布什说:“我要感谢所有那些严肃对待这场风暴的人。”(春风)

  相关专题:飓风袭击美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