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秋老虎紧咬北京人 闷热“桑拿天”再次光临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九日电(王晓申)经过了十几天前大雨带来的舒爽天气后,北京人又开始感受到“秋老虎”的“淫威”,阔别数日的闷热“桑拿天”再次光临京城。

  今天上午八时,北京市气象台监测到的相对湿度高达百分之八十七,上午十一时也达到了百分之六十六。据了解,北京的最高气温已连续两天超过摄氏三十度,最低相对湿度也超过百分之五十,已经属于闷热天气。

  八月十六日、十七日的大雨曾让饱受“蒸桑拿”之苦的北京人感到数日凉爽,雨后街头甚至有不少人换上了秋天才穿的长袖衫。而现在闷热再次降临,行人们虽然都身着短装,但走不到五分钟便已一身潮湿。在北京某居民小区里,一些老人告诉记者,他们原本已把夏天用的凉席收了起来,拿出了被子,可这两天的“桑拿天”逼得他们再次找出凉席。还有人已把自家空调擦拭干净并套上外罩,准备让它暂时“退休”,而现在不得不让空调重新上岗。

  今天是北京某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许多家长一手帮孩子提着行李,一手不停地擦去脸上的汗水,上衣早已被汗水浸湿。学校商店里的电扇、水果摊的西瓜也由于新生们争相购买而几乎脱销。

  北京市气象台的专家说,由于北京现在受暖气团的控制,暖湿气流带来了大量的水汽,造成空气相对湿度升高,人体感觉闷热。本周三,一股冷空气将带来雷阵雨,闷热天气可望缓解。气象专家说,当连续五天的日平均气温低于摄氏二十二度时,才可以算作秋天,而根据以往经验,北京要到九月上旬才会进入秋天。看来在此之前,北京人还得被“秋老虎”咬上几天。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