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我市26名中小学生死于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7:5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吴向正通讯员王营定)为了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我省将在9月组织开展全省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交通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团省委六部门联合举行。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中小学生受教育率将达98%以上

  根据全省活动方案,宣传月活动将达到以下目标:全省中小学校开展“宣传月活动”覆盖率达到100%;中小学生受教育率达到98%以上;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法制常识知晓率达到95%以上;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明显提高,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遵守率达到90%以上;学生接送车使用全省统一标识达到100%;涉及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特别是死亡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明显减少,不发生中小学生群死群伤恶性事故等。

  据市交警支队介绍,活动期间我市公安部门将会同教育等部门,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如向小学生发送“小黄帽”,重点向一年级新生赠送,达到一人一顶;举办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

漫画竞赛;交警为中小学生上交通安全课,组织“少年警校”活动等。同时,交警等部门还将深入开展中小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

  中小学生死于

车祸人数呈上升趋势

  根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的数据,去年我市中小学生因道路

交通事故死亡26人,受伤215人。今年1至8月,全市中小学生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11人,受伤95人,中小学生死亡人数占全部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2.02%。而2001年以来,全省中小学生死亡事故和死伤人数呈上升趋势。2004年,全省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315人,受伤2346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