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外桃源”武陵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6:03 新华网

  从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官渡镇桃园村波渔沟入堵河(汉江上游的一条重要支流),乘船而下,穿越驴头峡,就可到达武陵峡。峡口有一钟柱山,锁住入口,谷中清流绕其两侧汇入堵河。峡中山重水复,窄处有幽谷奇峡,宽处有溪水秀林。开阔地两岸古木葱茏,溪边“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全长20余公里的武陵峡内,仅有两户人家。居民住地平旷,有良田数十亩,“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群山环抱,颇似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图为透过累累怪石的空隙,观看秀丽的峡中天色(7月15日摄)。新华社发(邵义龙摄)

  穿越堵河驴头峡谷,才能到达武陵峡口(7月5日摄)。从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官渡镇桃园村波渔沟入堵河(汉江上游的一条重要支流),乘船而下,穿越驴头峡,就可到达武陵峡。峡口有一钟柱山,锁住入口,谷中清流绕其两侧汇入堵河。峡中山重水复,窄处有幽谷奇峡,宽处有溪水秀林。开阔地两岸古木葱茏,溪边“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全长20余公里的武陵峡内,仅有两户人家。居民住地平旷,有良田数十亩,“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群山环抱,颇似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新华社发(邵义龙摄)

  从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官渡镇桃园村波渔沟入堵河(汉江上游的一条重要支流),乘船而下,穿越驴头峡,就可到达武陵峡。峡口有一钟柱山,锁住入口,谷中清流绕其两侧汇入堵河。峡中山重水复,窄处有幽谷奇峡,宽处有溪水秀林。开阔地两岸古木葱茏,溪边“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全长20余公里的武陵峡内,仅有两户人家。居民住地平旷,有良田数十亩,“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群山环抱,颇似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图为武陵峡景色(7月5日摄)。新华社发(邵义龙摄)

  从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官渡镇桃园村波渔沟入堵河(汉江上游的一条重要支流),乘船而下,穿越驴头峡,就可到达武陵峡。峡口有一钟柱山,锁住入口,谷中清流绕其两侧汇入堵河。峡中山重水复,窄处有幽谷奇峡,宽处有溪水秀林。开阔地两岸古木葱茏,溪边“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全长20余公里的武陵峡内,仅有两户人家。居民住地平旷,有良田数十亩,“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群山环抱,颇似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图为居民王定喜7岁的儿子王友山,自出生到现在从未出过这“桃花源”,也未上学。他的父母要等他长到9岁、有力气翻越通向学校的一座大山时才能入学(6月16日摄)。新华社发(邵义龙摄)

  从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官渡镇桃园村波渔沟入堵河(汉江上游的一条重要支流),乘船而下,穿越驴头峡,就可到达武陵峡。峡口有一钟柱山,锁住入口,谷中清流绕其两侧汇入堵河。峡中山重水复,窄处有幽谷奇峡,宽处有溪水秀林。开阔地两岸古木葱茏,溪边“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全长20余公里的武陵峡内,仅有两户人家。居民住地平旷,有良田数十亩,“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群山环抱,颇似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图为当地居民王定喜一家居住的土房(摄于7月15日)。新华社发(邵义龙摄)

  从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官渡镇桃园村波渔沟入堵河(汉江上游的一条重要支流),乘船而下,穿越驴头峡,就可到达武陵峡。峡口有一钟柱山,锁住入口,谷中清流绕其两侧汇入堵河。峡中山重水复,窄处有幽谷奇峡,宽处有溪水秀林。开阔地两岸古木葱茏,溪边“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全长20余公里的武陵峡内,仅有两户人家。居民住地平旷,有良田数十亩,“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群山环抱,颇似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图为武陵峡雾景(7月8日摄)。新华社发(邵义龙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