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股民中女性比男性更持悲观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岛内的一项调查指出,台湾股民中女性比男性更持悲观态度;目前打算收手、一生重来不再碰股市、以及股票并不令人愉快的比重,女性都比男性高。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份针对1080多份、男女各半的样本进行的投资人情绪指数调查,反映出在台湾股民中,女性比男性悲观。

  调查显示,对于投资股票,有“收手打算”的人,女性占41%,比男性高出将近6个百分点;“人生重来一次,宁可不碰股市”的女性占了35%,也比男性高出2个百分点;认为“投资股票是令人愉快”的,女性占53%,比男性低了5个百分点。

  东吴大学心理系副教授邱耀初对此分析说,一年半来进行的10次调查,男女落差都满固定的。“这个有演化的机制,女性本来就是风险危机意识比较高的,在家里面,会喊房子很脏的,一定是女性,不会是男生,环保意识相对对她的生存是有利的”学者认为,投资行为反映“动者恒动”的现象,已经开始投资,要缩手很难;投资人心理的情绪挣扎也和投资期间、以及投资规模有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