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助他们我们愿意烧伤男孩术后恢复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9:43 新文化报

  本报一直关注的烧伤男孩赵岩的病情也牵动着许多读者的心,记者昨日去医院看望已经能够抬头挺胸的小赵岩,自从手术后,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他脖子上的伤口恢复得不错,再过几天,结束第一个疗程的赵岩就可以回家了。

  手术后,最初赵岩只能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腿上植皮的位置也经常会有血渗出来。赵岩说,躺在床上的那段难熬的日子,多亏有一本《十万个为什么》陪伴他,那本书是病友

送他的。还有就是下雨阴天的时候也比较难受,烧伤的部位总是奇痒无比,每到这时,他就和邻床的小病友说一些好玩的事儿,分散注意力。说起小病友,赵岩来了精神:“她动过手术的胳膊必须经常活动,可她嫌疼,不爱动,我就说她。后来只要我一走到她跟前,她就哭,不让我说话。”记者被赵岩说笑了。

  赵岩同病房的病友走了一拨又一拨,他也着急了。这不,前两天有一位病友临走前还给他买了把玩具枪。赵岩没事时就玩那把枪,可玩着玩着,他就开始想爸爸,想家。

  现在小赵岩脖子上的绷带已经拿下去了,植皮的地方长得特别好,孩子已经能昂首挺胸了。腿上两块植皮的位置也已经全部长好了。能够下床的赵岩经常和妈妈在医院的楼道里溜达,他说:“看看病友的小床是什么样的,护士的工作台是什么样的,窗户外的长春是什么样的,是很快乐的事儿。”本报记者金凯《不手术烧伤男孩会被憋死》续(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