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幸小博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9:43 新文化报

  2岁时,母亲离开了他,11岁时,父亲被发现患了妄想症,需终身住院;11岁时,在警察叔叔家过了第一个生日,17岁时,又在好多警察的帮助下,走进了理想的学校

  本报讯 (记者毕继红)8月29日,17岁的小博在长春市某高中一年一班的教室内这样做了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小博,来自孤儿学校,是警察叔叔捐钱把我送来读书的。”小博的一番话,让同学很吃惊,他到底有怎样的身世与经历?没了妈妈爸爸又需终身住院

  小博2岁时,母亲就离开了他,父亲每天把他关在小屋里,10岁时才让他上学。小博11岁时,有一天,邻家女孩放音响的声音刺激了他父亲的神经,父亲提着菜刀冲上了楼……邻居一家三代,4人受伤。警方带小博的父亲到省安康医院进行了精神鉴定,确认为:严重的妄想症,无法治愈,需终身在精神病医院医治。刑警队安家警察叔叔当“爸”

  小博父亲伤人案的办案人之一蔺显亭时任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区分局刑警大队责任二中队教导员,无人照顾的小博被他带到刑警队。此后半年,小博吃住都在那。7月的一天,小博怯生生地对蔺显亭说:“叔叔,今天我过生日。”蔺显亭马上买来蛋糕,又给妻子打电话让她准备饭菜,然后邀了几个朋友一起为小博过生日,那是小博第一次过生日,那天,他幸福地哭了。

  吃完生日饭后,蔺显亭递给小博一瓶可乐,第二天竟发现孩子搂着饮料睡了一夜。“叔叔,我没喝过,不舍得喝。”一句话让蔺显亭鼻子发酸:“喝吧,今后叔会让你经常喝。”上孤儿学校时要警察“常来看我”

  在二中队民警的努力下,到警队半年后,小博转到孤儿学校上学。临上学前,小博对蔺叔叔说:“你得经常来看我。”此后6年里,每到节假日,小博都是在蔺家过的;换季的衣服也是蔺显亭和爱人给买的。为孩子能上好学校全区刑警捐款

  小博在孤儿学校的六年,每次考试都在前三名。今年中考由于紧张,他只考了533分,想上好学校,得需要一笔费用,为这事,现已调到责任四中队任队长的蔺显亭没少跑腿。得知情况后,二道区公安分局刚刚上任的副局长朴文星等领导号召全大队民警伸出援助之手,109名民警很快为小博筹集了3500余元,让他上了理想的学校。

  上高中了,小博的“家”又安在了刑警队。8月31日中午,站在记者面前的小博,1.78米的大个子,一身运动装,张扬着青春的气息。蔺显亭看着小博骄傲地说:“我刚认识他时还不到我肩膀,现在比我高半头。”小博每年假期都去探望亲生父亲。“我爸经常告诉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要出息,将来好好报答蔺叔和这些好心人。”(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