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麦当劳“打开厨房”回击肯德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郭文姬)餐饮业一贯讳莫如深的厨房操作过程率先被洋快餐打破。昨日,美国快餐巨头麦当劳宣布,9月中旬对外开放其所有在中国经营餐厅的厨房,更在9月末提供菜单营养信息。业内质疑,麦当劳此举可谓打中了今年碰上苏丹红事件肯德基的痛处,更欲在薯条诉讼案的风口浪尖上争取主动。

  质疑一:回应肯德基的新战书?

  不久前,肯德基在中国自爆洋快餐的“6宗罪”,宣布拒做“传统洋快餐”,矛头直指麦当劳。业内认为,肯德基此举是向麦当劳抛下新战书。

  尽管麦当劳并未理会对手的行动,然而,作为全球洋快餐老大,麦当劳毕竟咽不下这口气。昨天,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推广长罗凯睿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麦当劳,没有任何对手敢如此透明地公布厨房信息。”

  质疑二:公布菜单营养却拒标有害物?

  事实上,无论麦当劳还是肯德基,目前正首次面临美国检察机关就炸薯条含致癌物问题提起诉讼。有关方面要求洋快餐在薯条上作出警示,每份薯条到底含有多少疑似致癌有害物丙烯酰胺。

  尽管所有洋快餐都坚持丙烯酰胺的研究还没有定论,没必要作相应的警示,但罗凯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透露,9月末麦当劳将向中国消费者提供菜单营养信息,包括脂肪、热量、维生素等。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也获悉,在美国诉讼案中所要求的丙烯酰胺物质,却不会显示在相关菜单上。有关人士给记者的回答是“丙烯酰胺并不是营养信息,因此我们不准备标注”。(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