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日将至 开学在即各项检查紧锣密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9:51 大众网-鲁中晨报

  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维护消费者节日消费安全,淄博市工商局将在中秋、国庆前夕开展月饼专项检查和市场农产品统一检测。

  据了解,月饼专项检查从8月31日开始至9月20日,检查是否存在搭售行为为主要内容。市场农产品统一检测时间安排在9月5日至9日进行,检测品种包括常见蔬菜以及水果类苹果的农药残留检测,熟肉制品火腿的亚硝酸盐的检测,水产品虾仁及水发产品海参的甲醛检

测。(记者魏鹏 特约记者 周琳)

  8月31日,记者跟随淄博卫生防疫站卫生监督人员在对餐饮单位检查中发现,个别酒店卫生状况让人捏着把汗。10:30许,在山铝的一家海鲜酒店进行检查时,卫生监督人员发现,卫生许可证在今年3月份就已经过期,而酒店里4名工作人员竟没有健康证。一些食品早已发霉变质。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过期食品,并让酒店老板在7天内进行整顿。(记者赵文晶 通讯员 韩克之)

  2005年秋季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卫生管理工作,保证师生饮食安全,8月31日,淄博市卫生局紧急转发上级卫生部门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在9月30日前对辖区内的所有学校(包括托幼机构)食堂和集中供餐单位开展一次集中监督检查行动。

  按国家卫生部《关于开展学校食品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淄博市从8月31日起到9月30日,对辖区内所有学校和托幼机构进行拉网式检查。(记者孙玲玲 通讯员 王希雨)

  因校服质量而反映出来的“问题校服”时常见诸媒体。为防止“问题校服”在淄博出现,淄博市纤维检验所作为服装质量的检测部门,8月31日向全市公布举报检测电话0533—2210843,并提醒广大学生及其家长,如果穿着校服而引起不适,应及时到纤检部门检测,防止“问题校服”给学生造成更大的伤害。(记者吕一男 通讯员 李君业)(A7)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