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万多“4555”人员有望获社保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2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蔡晓芳)我市失业人员中已有两万多男55岁以上、女45岁以上的“4555”人员实现灵活就业。在昨天召开的市促进就业委员会成员单位第七次工作联席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出台政策对他们进行社保援助。

  在昨天的联席会议上,陈家宝首先听取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德春的汇报。1至7月份,全市新增就业岗位9.84万个,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4.52万人,援助六类困难

人员再就业0.79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23万人,发展家庭创业组织6911家。今年以来,全市面向社会征集了91个创业项目,为235名下岗失业人员和新生劳动力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47万元。

  陈家宝对上半年全市就业再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在全国率先出台政策解决新生劳动力就业问题,是上半年的突出成绩。与此同时,就业再就业工作任务仍然艰巨,主要体现在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矛盾,农村劳动力转移的矛盾,新生劳动力就业矛盾,就业总量矛盾,技能岗位不对称的就业结构性矛盾等五大就业矛盾叠加、交叉。

  陈家宝对下半年就业再就业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优惠扶持政策,扩大增强政策效应。目前,全市失业人员中男55岁以上、女45岁以上的大龄就业困难人员有2.28万人,其中2.02万人实现了灵活就业。他们中大多数人收入偏低,单位不为其交纳社会保险。陈家宝要求尽快出台政策,对这两万多从事灵活就业的“4555”人员实行基本养老和医疗等社会保险援助,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